:::

科技專案成果

國產化智慧眼鏡工業應用解決方案 確保人員工作安全
發佈日期:2016-09-26
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案例年度:2016
簡介:
資策會與國內廠商合作,結合智慧眼鏡共同打造「國產化智慧眼鏡工業應用解決方案」,本解決方案目前已進入場域測試驗證階段,場域業者表示透過智慧眼鏡的輔助,不僅可以大幅確保作業人員安全,未來並可結合AR技術,透過遠端作業協助大幅提升工作效能。

特色:
近年來現場作業人員工作安全議題越來越受到重視,其中又以局限空間作業最受到重視,局限空間為一種高度風險性的作業環境,在此環境中,作業人員有可能遇到異常高溫、氧氣不足、有害氣體等狀況,長年來已經奪走無數人命,是重大的工安課題。

有鑑於此,資策會與國內廠商合作,結合智慧眼鏡共同打造「國產化智慧眼鏡工業應用解決方案」,本解決方案目前已進入場域測試驗證階段,場域業者表示透過智慧眼鏡的輔助,不僅可以有效確保作業人員安全,未來並可結合AR技術,透過遠端作業協助大幅提升工作效能。

資策會與國內業者共同研發之國產化智慧眼鏡工業應用解決方案,可大幅確保作業人員安全。
資策會與國內業者共同研發之國產化智慧眼鏡工業應用解決方案,可大幅確保作業人員安全。

* 點閱數1400
更新日期:2019-12-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