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泊車好幫手」先進停車導引系統,駛向智慧安全移動新生活
發佈日期:2016-09-29
單位: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案例年度:2016
簡介:
「先進停車導引系統」不僅可協助駕駛人完成典型的平行停車與倒車入庫,更提供斜入式停車之創新功能,本系統整合「路徑規劃與軌跡控制」、「停車空間掃描」及「主動轉向控制」等3項關鍵技術,可有效縮短所需之停車空間長度與時間,技術指標與功能特性皆已達國際車廠水準,科研實力與國際同步。

特色:
對於大部分的駕駛人而言,在車水馬龍的市區開車已非易事,更遑論要在擁擠街道上將車子停入狹窄的停車格內,常令駕駛緊張,甚至手忙腳亂。車輛中心自主研發之「先進停車導引系統」不僅可協助駕駛人完成典型的平行停車與倒車入庫,更提供斜入式(斜角)停車之創新功能,本系統乃整合「路徑規劃與軌跡控制」、「停車空間掃描」及「主動轉向控制」等3項關鍵技術,可有效縮短所需之停車空間長度與時間,技術指標與功能特性皆已達國際車廠水準,科研實力與國際同步。

先進停車導引系統為主動安全技術之重點應用項目,可帶動轉向系統、車用觸控式顯示器、車用安全感測器以及電子控制器等產業之整體商機,車輛中心已技轉並協助國內系統廠商,由超音波感測器零組件廠升級成停車輔助主動安全系統供應商,成功開發國產自動停車系統,使其切入主動安全系統領域,預計至2018年相關系統將持續量產銷售累計超過15萬套,藉由多元化成果運用策略逐步將技術應用於各式輔助駕駛的產品,厚植廠商研發能量,提升智權加值效益。

「先進停車導引系統」開啟科技新生活,相當適合台灣地狹人稠,都市空間小的道路環境,十足是都會停車的好幫手。
「先進停車導引系統」開啟科技新生活,相當適合台灣地狹人稠,都市空間小的道路環境,十足是都會停車的好幫手。

* 點閱數1520
更新日期:2019-12-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