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2016 TPCA SHOW暨IMPACT國際研討會
活動地點:臺北南港展覽館
活動日期:2016-10-26
活動內容:
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工研院電光系統所在2016年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TPCA Show 2016)中,展現創新技術實力,展示「高深寬比無光罩超細線印刷技術」、「車用電池微型智慧功率控制模組」及「高效能無線傳能系統」等技術成果,其創新技術有助於帶動我國在PCB產業鏈的上下游產值,為國內打造PCB成為兆元產值的目標奠定深厚的基礎實力。
 
同時間舉辦的IMPACT國際研討會是由IEEE-CPMT、iMAPS、台灣電路板協會和工業技術研究院共同合辦,迄今邁入第11個年頭,每年吸引超過500人與會,技術論文約180篇,與會對象有: 國內外表面黏著、電子電路、智慧機械、封裝組裝、IC半導體等產業夥伴,今年大會主席由陶瓷基板領導廠同欣電子總經理呂紹萍擔任。
 
電子產品從過去的標準化規格,轉變為以彈性客製化規格為主的形態,面對未來科技產品「少量多樣」的趨勢,我國PCB產業必須加速朝智慧製造邁進,才能快速滿足客戶多變的需求。有鑑於產業對智慧製造的高度需求,工研院全力將PCB供應鏈上下游廠商從「自動化製造」推向「智慧製造」。
 
我國一向以領先的IC構裝、測試、熱管理、微電子及PCB產業技術獨步全球,IMPACT國際研討會眾多產業大廠齊聚,提供各項先進技術研發成果發表與交流機會,期望有更多國內外的專家學者在這個研討會交流、成長與進步,為我國或全球相關技術的提升做出貢獻。
 
工研院電光系統所表示卷對卷細線化技術就是工研院技術上的突破,係以加成的方式取代黃光蝕刻製造線路,其技術應用於軟板產業,讓生產更有效率;搭配工研院入圍今年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的「智能減碳卷對卷製造系統(SAMMCERS)」,還能達到低碳製造的目的,迎合智慧產線的趨勢,有利於提供PCB產業面對產品細線化的解決方案。此外,由於節能和環保的要求,車廠開始整合新技術,電池蓄電容量備受重視,進而帶動車用電池功率模組的需求。車用電池微型智慧功率控制模組現已通過歐洲車廠認證,未來將配合PCB板內埋元件製程縮小體積,提供電池控制系統更好的性能。
 
本活動大大展現細線化自主開發之系統整合,預期未來工研院與產業鏈結及合作,能讓彼此互相琢磨交流,吸取各方寶貴經驗外,並分享彼此研究心得,進而促進國際技術交流,聯合進軍智慧製造的兆元市場。


* 點閱數815
更新日期:2017-03-1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