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眺望2017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_石化」研討會
活動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活動日期:2016-11-11
活動內容:
石化產業是我國重要的支柱型產業,石化產品供應各行各業所需之原材料。近年,石化產業面臨諸多挑戰,包含:頁岩氣革命、煤化工興起與油價波動劇烈的議題,此外,我國石化產品最主要出口國─中國大陸亦持續積極發展石化產業,此舉將深遠影響我國石化產業的發展。
 
為讓先進更了解石化產業的發展動態,本場次研討會除分析紅色供應鏈崛起下我國石化廠商的因應之道,工研院IEK亦探討高值化材料循環園區規劃原則與發展策略,以及分析我國石化產業過去一年的發展與未來展望。
 
本次研討會首先由計畫執行單位邀請寶德能源科技公司副董事長朱少華談「紅色供應鏈崛起下我國石化廠商因應之道」,朱副董事長從我國石化業面臨的內外部問題,進而談到國內所面臨的威脅與中國大陸對十三五計畫我國石化業的因應之道。
 
其次由ITIS計畫執行單位經理劉致中分享「高值化材料循環園區規劃原則與發展策略」,劉經理談到我國的工業區以往均從土地開發與銷售的角度進行規劃,導致工業區土地常不做生產用途使用,而廠商找不到設廠土地的窘境。未來新型態園區的設計,建議應從循環經濟中節省廠商生產成本與維持長期生產競爭力的方向進行。政府已開始著手進行區域能源與資源的整合運用事宜,建議廠商應從永續發展角度考量,建立共生體系,追求長期經營利益。
 
壓軸由ITIS計畫執行單位產業分析師范振誠介紹「我國石化產業面臨的挑戰與未來展望」,范分析師提到石化產業是我國重要的支柱型產業,近年在全球區域資源產出發生重大變化的情形下,我國石化產業逐漸面臨原料與市場的重大變化。石化產業是我國重要的支柱型產業,近年在全球區域資源產出發生重大變化的情形下,我國石化產業逐漸面臨原料與市場的重大變化。
 
透過本次活動提供與會業界了解我國石化產業過去一年的發展與未來展望,並提供與會先進最全面、最即時的的石化產業市場資訊。


* 點閱數1254
更新日期:2017-03-1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