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眺望2017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_生醫」研討會
活動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401會議室
活動日期:2016-11-10
活動內容:
「眺望2017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_生醫」研討會於11月10日(四),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401會議室舉行,本次研討會由IEK產業分析師將最新的醫藥與醫療器材產業現況、市場需求等資訊,分享給國內產業先進,期藉由研討會交流,提供給業界先進未來擬定發展策略之參考。
 
研討會第一場,由工研院 IEK組長張慈映分享「掌握大商機–剖析2017醫療器材產業趨勢與發展策略」,張組長先以全球醫材產業關鍵議題為研討會揭開序幕,透過案例觀測使用者價值與需求,掌握全球產業趨勢,提供我國醫材業者發展策略。
 
第二場由工研院 IEK產業分析師黃裕斌分享「迎向新契機:探索健康醫療資訊產業南進新商機」,黃分析師首先從HIMSS 2015亞太年會觀測SMART Healthcare是產業長期發展重點,以Integrated Healthcare為遠景目標,以新加坡為例,於2015年公布資通訊2025計畫,並推動Smart Health-Assist的先導計畫,透過健康數據監測收集、大數據分析等,達到快速預警及反應,提升照護效率與服務。目前整體亞太地區醫療資訊系統仍處於發展期,東協國家因經濟快速發展,醫療需求快速增長,醫療資訊相關的硬體、軟體及服務與基礎設備等具備發展潛力,黃分析師標竿馬來西亞產業發展歷程,提供相關廠商投入策略參考。
 
第三場由工研院 IEK產業分析師游佩芬分享「前進大未來–展望2017 生技製藥產業趨勢機會與挑戰」,點出全球醫藥市場成長主要受高齡化、高藥價新藥、廣泛醫療保險覆蓋等因素在不同區域市場影響而驅動;已開發國家佔全球市場的比重逐漸下滑,預計於2020年將只佔63%,隨後並針對精準醫療、東協市場及技術發展進行概況與發展趨勢探討,最後透過未被滿足的需求、政策環境、創新技術及法規等四個面項,供生技製藥業者作為參考。
 
透過本次活動提供與會業界了解全球生醫產業發展趨勢,建構產業知識與企業需求的溝通平台。


* 點閱數1026
更新日期:2017-03-1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