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加速創新醫材產品化 推動生醫產業起飛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7-02-14 16:52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臺灣近年來致力於發展高階醫療器材產業,「醫療器材快速試製服務」計畫的進行,主要是運用「工業技術研究院」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的研發能量與跨領域人才,結合國內在生技醫學、材料化學、臨床診療、光機電及資通訊領域的優勢及實力,加速創新生技醫材的商品化,並提供全方位的轉譯研發、加值服務及國際法規系統化流程,讓創新概念落實為新創產品。

兩個單位合作全程共評選出100件「潛力案源」及相關產品整備評估報告,進而完成50件具利基高階醫療器材雛型品原型機試製,並已促成數項研發成果獲得TFDA認證。在產業化方面,已有多項產品已實際上市或出口。本案透過提供研發服務,對生醫醫療器材之產業化有實質輔導成效。從臺灣產業的未來發展,如果能夠持續協助Task Force Service醫材業者導入商業模式及開發國際市場,相信可以提升臺灣未來的新一波產業機會。

延伸閱讀:【科技專案成果】加速創新醫材產品化 推動生醫產業起飛

點閱數1164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