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我國首套自動停車系統 都會停車好幫手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7-10-13 17:00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我國都會地小車多間距窄,行車與停車難度高,往往是駕駛壓力來源之一。為因應產業趨勢及車輛安全之訴求,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車輛中心開發我國首套自動停車系統,在停車場域情境下,可執行車輛周邊障礙物偵測、自動倒車停車及平行停車等功能,成功率高達93%,是極適合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應用技術項目。

此套國內首創「自動停車系統」,包含「路徑規劃與軌跡控制」、「停車空間掃描」及「電動輔助轉向控制」三大核心技術,協助駕駛人完成典型的平行停車與倒車入庫,更提供斜入式(斜角)停車之創新功能,可安裝於各式車種、應用於各種場域,結合自動駕駛與後車空間偵測功能,即使空間再小的停車場域,也能輕鬆、安全又有效率地完成停車。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我國首套自動停車系統 都會停車好幫手

點閱數333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