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新型態智慧感知技術 守望整個城市的明亮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7-10-13 17:00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眾所期待智慧城市即將來臨,而智慧照明被視為下一步關鍵布局,市場前景可期。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資策會開發了In-Light智慧路燈監測系統,聚焦「街道照明」,達到全場景應用、安全智慧及產業應用性兼具的前驅示範,將智慧科技帶到大眾身邊,實質守護安全。

In-Light主要鎖定道路、園區、社區、校園等場域,提供路燈照明管理服務,整體功能含括基礎路燈佈建管理、即時監控服務、路燈故障告警維護及定期報表資訊,可跨國跨區管理超過百萬盞路燈,協助政府與場域單位維護管理,讓路燈能保持正常運作。

這套智慧路燈迴路型監測技術,只需於路燈迴路源頭裝設一套監測裝置便可以同時監測100盞以上的路燈。透過雲端技術結合歷史資訊與多維度因子判別,可於單一迴路上診斷其中一盞燈具故障事件並即時通報,降低舊有監測技術需於每一路燈安裝感測裝置之監測成本,並達到快速反應維修以降低交通意外的事故。以往需逐一檢測的路燈成了系統化管控的道路照明網路,安全感倍增,維護成本大減,在偏遠地區、管理人力較缺乏之區域,更能受惠於此系統,有效照明、點亮人車安全。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新型態智慧感知技術 守望整個城市的明亮

點閱數349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