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石資中心發展深層海水理療健康服務流程 助力東部服務轉型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7-10-16 13:30
另開視窗,連結到深層海水理療服務系統示範場域。(jpg檔)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

我國東部地區擁有獨特的深層海水資源,是少數可被廣泛應用於農漁養殖、產品應用製造及服務業的資源,為促進東部地區產業多元發展,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石資中心成功開發深層海水應用於健康旅遊與健康促進領域,以深層海水理療為核心之技術服務,建置創新系統服務,含括海療設施、海療服務系統、智慧管理系統,以及商業服務模式,提供技術面、產品開發面及行銷面之諮詢服務,不僅結合東部原有之觀光旅遊內容,更衍生應用於健康長照產業奠定東部地區成為「健康養生、休閒旅遊」的堅實基礎,將珍貴海洋資源帶到民眾身邊,感受海洋柔軟舒緩之高度療癒力。

為適用於海洋海水環境的耐腐蝕耐酸鹼特性,研發過程考驗不斷,對於零組件及技術要求極為嚴苛,而順利研發完成後也開啟了上、下游相關零件產業共同投入。此外,預期東部觀光產業導入此創新技術與服務模式,將可推動東部深層海水產業多元化發展,讓東部觀光產業創造新亮點。2016年研發團隊初次將深層海水理療健康服務流程技術移轉民間業者,周邊業者亦正積極規劃建設體驗服務設施,未來更將透過深具特色之深層海水海療服務增加獲利營收,預計可促進產業投資金額達新臺幣5,000萬元以上、創造相關產值達2億元以上。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擁抱健康藍海 研發珍貴資源

點閱數505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