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歐洲工具機展(EMO 2017)之發展趨勢和國際標竿現況 [趨勢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7-10-18 09:30
作者:莊瀅芯/工研院IEK

歐洲工具機是全球工具機產業兩年一度的盛會,由歐洲工具機業合作委員會主辦,於2017年9月18日至23日在德國漢諾威市舉行。

本次展覽在金屬切削技術來說,精度和穩定度的進展在硬體方面已經越來越難突破,只能靠軟體控制來補償或修正,在機台設計的方面則是都有往集約或是減少上下料時間的的趨勢發展,多數大廠將機台用結構設計或是硬體配置來提升單位體積的生產效率;另外針對自動化的進展也更加多元化,在應用產業的部分來說,更多廠商將航太及醫療列入未來的重點發展項目,一些較為新穎的技術例如3D列印和雷射加工的比例也有提高的趨勢。

在智慧製造的部分,則是各家工具機廠商利用控制器都已經可以達到監控機台狀況,另外在量測資料以及其他軟體(例如CAD/CAM)的部分也可以通過資訊的蒐集將數據紀錄下來並加以分析,預防診斷的部分則是持續在發展當中。

台灣本次參展廠商眾多,在品牌的知名度上雖然比不過國際大廠,但在與國外廠商的訪談間,也透露出台灣工具機在國際上的能見度也非常之高,並且擁有不錯的評價。雖然前幾年的工具機產業面臨難關,2017年有個不錯的開始後,在未來應用產業端的趨勢變化下,我們有機會的著力點,以及如何想辦法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提高自己在客戶端的價值是工具機業者需要思考的方向。


完整內容請詳見:【產業技術評析】歐洲工具機展(EMO 2017)之發展趨勢和國際標竿現況

點閱數453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