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認識經濟部

標誌理念

 

經濟部標誌
 
 

 以英文   ECONOMIC ( 經濟 )中首字母 「E」 之實形、次字母 「C」 之虛形,延續原有標誌穩定專業的藍色,綴以代表永續創新的綠,傳遞積極、創新、親切的服務精神

  • 新版標誌
    承載昔日經濟部標誌的視覺形象,新版標誌以傳承、轉型、創新、永續、多元等理念價值為本,藉俐落簡明的幾何造形傳遞抽象概念,賦予其當代設計視覺形象及審美品味,在建立識別記憶點的同時,結合過去、現在和未來元素,傳遞經濟部的重要使命、願景、與時俱進之核心價值及影響力。
     
  • 標誌造型
    以英文 ECONOMIC(經濟)中首字母「E」之實形、次字母「C」之虛形,結合三條水平軸線所構成的主體,充分演繹本部所主管之產業、能源及經貿三大重點領域。
     
  • 色彩搭配
    延續原有標誌之穩定、專業且可信賴的藍色,並將其調和為更清新的近似色相,綴以代表永續創新的綠,緊密連結象徵核心業務的中間軸線,呈現經濟部歷經時代更迭後之當代面貌與未來願景,傳遞積極、創新、親切的服務精神,進而拉近機關與民眾間距離。
     
  • 標準字設計
    融合俐落黑體與典雅宋體之個性,新版中文標準字為兼具明快、穩定及中性個性的客製化字體,佐以英文字體「Neue Haas Grotesk Display」,主次關係協調、構成帶有輕盈當代感的字型組合,與經濟部新版標誌並列配置時,更展現整體識別舒適且平衡的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