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2017巴黎航太展對臺灣航空零組件加工機發展的啟示 [趨勢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7-07-26 09:30
作者:王興毅、葉立綸、熊治民、邱琬雯/工研院IEK

The Paris Air Show(巴黎航空展)是一個國際性的航空業商品展銷會,於每個奇數年的6月在法國巴黎附近的機場(Le Bourget Exhibition Centre)舉行。該展覽始於1909年,主要目的是展示一些軍用和民用的飛機給採購者,並於展覽期間進行飛機的銷售。今年第52屆共有47國參加展覽,地主國法國有1186家;美國次之,有388家公司,共計2,381家參展商,相較於去年增加3%。台灣也有工研院、中科院、漢翔、東台集團、大前等參加,並首度由經濟部策劃工具機形象館,結合數家工具機和精密工業廠商。中國大陸則有15家企業參展,以色列、日本、韓國、俄羅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度、東歐國家..等,亦有不少廠商參展。

此次展覽的展品項目包含:(1) 飛機發動機、航太動力及相關設備等;(2) 飛機建造、裝配及飛機組裝產品等;(3) 機場設備和服務等;(4) 飛機整機、內飾、座位佈局等;(5) 航空維護、產品支援和零件運輸等;(6) 航空材料、複合材料和表面處理等;(7) 駕駛導航系統、機載設備系統等;(8) 航空生產設備和軟體和服務等;(9) 太空船、衛星通信等;(10) 空港設備與服務等。

依據波音公司之預估,未來二十年 (from 2015 to 2034) 投入航空市場之新客機總量為38,050 架,約為5.5兆美元之市場產值。亞太地區所需的客機數量最多,達14,330架,占全球客機需求數量的37.7%,價值合計為2.2兆美元,占全球客機需求市場價值的39.5%。中東、亞洲的客運量年成長率高達7.2%、中國大陸境內的年成長率也達6.2%,比北美、歐洲等地區都還要高。波音公司也預估,受到廉價航空和新興市場蓬勃發展的驅動下,中型單走道的飛機需求將是成長最高的產品。

在全球工具機消費市場中,航空產業的消費金額大約是占全球工具機消費金額約10-20%,為工具機重要的應用產業。並且隨著全球民航機需求的增加,將會進一步帶動航空零組件與加工航空零組件之工具機需求。臺灣為全球第七大工具機生產國,以及近年來在國機國造的政策引導下,臺灣工具機廠商的產品已有部份介入國內航空零組件的製造。

臺灣於全球航空產業供應鏈所扮演的角色,主要係供應製造完成次系統所需的零組件。因此在新機訂單及新興市場高度成長情況下,臺灣航空產業廠商應掌握此產業機會,除了持續優化既有航空零組件的製造技術與流程,並能擴充航空零組件產品線,朝向製作大型與高附加價值的航空零組件產品,提升產業效益。


完整內容請詳見:【產業技術評析】2017巴黎航太展對臺灣航空零組件加工機發展的啟示

點閱數2312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