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DeepMind在英國國家健保實施人工智慧醫療實例 [趨勢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7-08-30 09:30
作者:任上鳴/資策會

DeepMind由認知神經學家Demis Hassabis等人在2010年創立,2014年,Google看好DeepMind在人工智慧方面的發展潛力,以超過4億美元的價格(未公開,外界預估值)收購DeepMind,隨後將其納入母公司Alphabet旗下,並讓DeepMind保持獨立營運。

2016年至2017年間,DeepMind以AlphaGo圍棋機器人在全球展現實力。不過,DeepMind的發展重點仍在於善用人工智慧幫助人類獲得更好的生活,而最積極的行動即2016年2月由共同創辦人之一的Mustafa Suleyman設立DeepMind Health部門,專攻人工智慧健康醫療,並與英國國家健保服務(National Health Service,簡稱NHS)共同應用人工智慧改善英國現今的醫療窘境。

目前,DeepMind與NHS的合作可謂雙贏,NHS藉由DeepMind人工智慧的輔助,提升醫療效率與品質,而DeepMind也透過NHS提供的試驗場域完整測試其產品的能力,並藉此取得大量的醫療數據。事實上,許多踏入人工智慧醫療的巨擘如IBM Watson等,都盡其所能透過收購或合作等方案取得試驗場域與醫療大數據,唯因醫療資訊屬敏感資料,如何消除民眾對於資料被使用的安全性是進一步的議題,如DeepMind在英國取得的資料目前仍有不少爭議即為一例。

就目前較成功的人工智慧醫療案例觀察,試驗場域與資料取得都是重要關鍵,在臺灣,全民健保是全球最大的醫療資料庫之一,而目前也有引進IBM Watson用於癌症醫療之案例,無論就醫療資源的節約與效率提升,或人工智慧能力之訓練而言,臺灣都有非常良好的發展契機,值得醫療業與資訊業思考。


完整內容請詳見:【產業技術評析】DeepMind在英國國家健保實施人工智慧醫療實例

點閱數886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