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全球電競筆記型電腦市場發展評析 [趨勢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7-10-11 09:30
作者:許桂芬/資策會

隨著電競筆電市場競爭愈趨白熱化,與迎合中國大陸市場偏好,原本訴求頂級電競PC廠商陸續推出中低價電競產品,藉以擴大市場銷售量。此舉除使得市場競爭更激烈外,也使得電競筆電產品平均單價持續下探,預期價位799~1,300美元之電競產品比例將隨之提升。

整體而言,電競原本只是娛樂產業的小眾市場,隨著電競賽事與電競直播受到重視,提升電競收視人口與相關商機。PC大廠在近年來為促銷自有產品,積極舉辦電競賽事,例如Intel在2017年7月即結合眾家PC品牌廠與電競遊戲廠商,展示自家產品並同時舉辦電競賽事。

電競產業已由傳統的單人電腦遊戲、多人線上競技,到電競賽事直播分享,甚至VR體驗等新的遊戲體驗,電競硬體產品、電競戰隊、電競賽事等相關產業不斷串連與擴大。對硬體廠商而言,除了將現有硬體產品延伸至相關硬體設備外,如:晶片廠商除了在電競PC上搭配自家處理器外,也將觸角伸及賽事轉播硬體設備中。廠商也全力經營社群玩家,舉辦行銷活動與電競賽事,以鞏固玩家族群。

對於PC廠商而言,經營遊戲社群玩家、培養自家遊戲戰隊與參與電競賽事,有助於了解目標客戶之偏好,並針對客戶需求精進既有產品;然而,過多資源分散於本身競爭優勢關聯性低的項目,是否真能貢獻營收或提升產品品質,值得再仔細評估。


完整內容請詳見:【產業技術評析】全球電競筆記型電腦市場發展評析

點閱數615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