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7-10 14:17
水利署

10年有成,河川社群推薦水利署民眾參與標竿共學

點閱數1187
署長致詞
  經濟部水利署與民間河川社群共同舉辦「與署長有約」活動,今(108)年邁入第十年頭,由民間河川社群組成評審團在今天的活動中推薦水利署「第十河川局-三峽河長福橋上下游整體景觀營造」、「第四河川局-濁水溪揚塵改善」、「第五河川局-諸羅方舟計畫」及「南區水資源局-東港溪水環境保護深耕計畫」等,標竿案例;民間團體分享「宜蘭大湖溪惜溪聯盟」、「關西鳳山溪守護平台疊石頭比賽」、「花蓮鱉溪平台」及「苗栗石虎協會」等,提出民間標竿案例,相互搭橋共同分享,現場有60多個民間團體,超過100餘人參與,場面活絡。
 
  水利署辦理與署長有約活動,目的是為搭建與各地NGO、河川社群更常態性且在地性的對話溝通平臺,增進密切互信關係。今年活動有別以往,以水利署及民間團體推動公私協力的標竿案例分享做為主軸,在會前特別邀請民間河川社群推薦NGO代表擔任評審委員,針對水利署主辦案例以「生態優先」、「資訊公開」、「民眾參與」及「創新作法」等四項指標,進行評選出標竿案例。
 
  民眾參與是長期的工作,現場與會NGO團體對水利署近年積極推動公私協力的努力及成果表示肯定,未來將擴大與水利署間之溝通與合作。
 
  水利署表示,從今天民間推薦的案件,可以知道水利署近年在公私協力已有亮眼成果,許多跨部門議題,也主動協調跨域整合一起推動,期許在既有基礎上,積極向前邁進。至於民間團體所提的意見,水利署都會列管持續追蹤,未來也將提升在地諮詢小組及NGO團體參與層級,提早將其意見納入決策參據,透過民眾參與機制,讓水利基礎建設更具前瞻性。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11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 綜合企劃組 組長張廣智
e-mail : a60001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30 行動電話:0988-367553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