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5-17 18:31
工業局

雲科工聯外道路通車 打通工業區任督二脈

點閱數3093
雲林科技工業區聯外道路工程-石榴班區至台3線路段在今(17)日舉行通車典禮
  經濟部工業局辦理的雲林科技工業區聯外道路工程-石榴班區至台3線路段在今(17)日舉行通車典禮,經濟部長沈榮津、立法委員劉建國、雲林縣長張麗善、工業局長呂正華及斗六市林聖爵市長、多名縣議員及地方民意代表、工業區廠協會代表均到場參與;雲科工聯外道路工程西起台1線、東至台3線,石榴班區至臺3線路段通車後,將串聯雲科工大北勢、竹圍子及石榴班三區,連結國道1號及3號,形成完整路網。
  沈榮津部長致詞時首先細數雲科工自83年開發以來的過程,以及他擔任工業局長期間開啟的石榴班區開發工程;沈部長提到,這次通車的石榴班區至台3線路段,他除了要感謝雲林縣政府分攤工程經費及負責後續管理維護外,也要特別感謝立法院劉建國委員,在施工期間持續關心工程進度並協助協調地方;沈部長並表示,雲科工聯外道路最後一哩路的完工,象徵著工業區任督二脈的打通,路網形成將有助於大家一同拚經濟。
  張麗善縣長致詞時則表示這次通車的路段是縣道158縣的延伸線,她要表達對85年以來歷任縣長、立法委員積極爭取支持的謝意,才能夠一段段的完成,張縣長並提到,未來透過完整路網的成形,將有助於促進地方的繁榮發展;此外,張縣長並期許雲林能夠農工併進,並特別請求經濟部沈部長協助雲林的招商引資及發展建設。
  立法委員劉建國致詞時指出,雲科工聯外道路的完工,要感謝當時的沈局長,也就是現在的沈部長支持,能夠接地氣的將居民、廠商的意見即時反應;劉建國委員表示,在施工期間他就常常到工地現場監督施工品質,未來通車後工業區重車將可不再繞經斗六市區,帶給縣民安全暢通的交通。劉建國委員特別強調,聯外道路的如期通車,將有助於產業界持續擴大雲林的投資,他也期許產業界能夠立足雲林、放眼未來。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本次通車的石榴班區至台3線路段,經劉建國委員積極協調爭取,自106年11月開工,工程經費八億二千四百萬元,其中雲林縣政府分攤一億八百萬元,其餘經費則由工業局支應,道路規劃為雙向4車道;工業局表示,全線通車後沿途串聯國道1號、台1線、台1丁線、台3線及國道3號等南北向道路,將成為連接雲科工三個工業區及斗六工業區的重要東西向交通路網;工業局並強調,全線通車將為地方帶來更大的便利性,能夠充分發揮地方產業發展特色,擴大產業群聚效應。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工業區組陸信雄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501、0987-056245
電子郵件信箱:hhlu@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