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5-22 09:19
工業局

2020 新一代設計展 39年來首次線上開展 匯聚全台新銳設計展現創意

點閱數2011
2020新一代設計展 線上展覽正式開展!
   台灣新銳設計年度盛事「新一代設計展」延續39年的創意花火,將於今(22)日以線上展覽形式綻放。今年受COVID-19影響,已將往年連續4天的實體展覽改為線上展出,首度打破實體疆界,展出64校138系、超過4,000件學生創意作品,並邀請設計界網紅「六指淵」開講,規劃系列跨界名人線上對談等活動,透過線上功能可進一步與創作者互動交流、洽談合作,讓台灣青年的設計力透過網路社群擴散,轉為更為宏觀的影響力,展期自即日起至110年4月30日,不限時段免費瀏覽,歡迎設計同好、各界企業朋友共襄盛舉。
   由經濟部及教育部共同指導、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之「新一代設計展」,自71年創辦迄今已經歷39年,是台灣青年學子展現創意設計能量的重要舞台,也是企業發掘優秀設計人才、促進產學交流的最佳平台。今年主辦單位首度優化新一代設計展官方網站,以作為線上展覽平台,是第一個集結台灣逾百所設計科系作品的資料庫。在產學媒合方面,為了讓好人才更容易被企業挖掘,網站更增設直接讓企業與學生聯繫、互動的功能,創造良好的產學媒合互動。
   本屆新一代設計展策劃主軸概念「Enjoy Every Step!」,鼓勵年輕學子們勇敢踏出每一步,並特別邀請極具影響力的設計藝文交流平台「設計發浪designsurfing」團隊進行線上活動策劃,將邀請多位非典型設計人,分享如何打破傳統定義活出獨樹一格的人生,作為設計系畢業生的指路針。首先,將由全台設計院校最具人氣的 YouTuber「六指淵」為網友們開箱 2020新一代設計展,帶領民眾、企業線上參觀作品,一窺新銳設計理念及創新風格。緊接由新銳空間設計雙人組「雙好設計」、知名時尚造型師周筱筑(Judy Chou)、設計浪人與新銳攝影藝術家房彥文等三組人馬,分別以三種不同視角來看當代設計美學,從這屆學生作品中發掘趨勢亮點。
   接著將由三場跨界對談的線上直播接力出擊。第一組「人生畫廊X廖莊敬」,邀請台灣新創遊戲團隊「柒伍壹遊戲」與知名遊戲製作人廖莊敬對談,探討學生創業的無限可能,分享如何將創意轉為商機。第二組「LastyX嘖嘖」,則將由去年以畢業設計作品在集資平台創下佳績的「Lasty食物包」團隊,與嘖嘖集資平台一同分享原創設計跟商品集資的成功哲學。第三組「顏伯駿X威廉」,則由曾操刀28屆金曲獎視覺設計的新銳設計師顏伯駿,與「精神科觀察日記」網站主理人,同時也是職場人際暢銷作家威廉,攜手暢談以設計系為起點的職涯規劃。
   擁有39年歷史的新一代設計展,今年首次採線上展出,此次創新嘗試不僅為台灣年輕學子打造嶄新舞台,讓學生們的設計創意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與可能,也期盼藉由「Enjoy Every Step!」的核心概念,鼓勵學生以此為起點,勇敢邁出未來生涯的每一步。
   詳細資訊請隨時關注新一代設計展網站(https://www.yodex.com.tw/)、新一代設計展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yodex.Creative.Design/)。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知識服務組黃元品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411、0937-530225
電子郵件信箱:yphwang@moeaidb.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