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1-17 13:30
台灣中油公司

三接遷離公投案,台灣中油是當事者,捍衛政策、說明事實,合情、合理、合法也是責任

點閱數332
三接遷離公投案,台灣中油是當事者,捍衛政策、說明事實,合情、合理、合法也是責任
   針對國民黨立委指台灣中油公司所刊登之廣告違反行政中立,台灣中油公司表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在大潭興建,是政府的重大能源政策,台灣中油公司是政策執行者,有責任進行社會溝通,有義務澄清誤解並說明實情,例如三接再外推方案已完全避開潮間帶藻礁、以氣代煤有助於降低空污等等的重要事實。

   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不只是政府能源政策,也是台灣中油公司的重大投資建設,三接能否繼續興建,攸關台灣中油公司財務及未來營運方向,基於公司經營發展,台灣中油同樣應該公開對三接遷離公投案進行說明,甚至公開表達反對的態度。

   台灣中油表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在大潭興建,是當前政府的能源政策,也是歷經朝野政黨更迭都曾戮力推動的重大投資,台灣中油肩負推動三接興建的任務,且為保護藻礁,開發規模已一縮再縮,已盡力做到保護藻礁最大化,於理,台灣中油自應公開說明三接需在大潭繼續興建的理由,並說明萬一三接遷離公投案通過,將對台灣造成怎樣的影響。

   台灣中油表示,於法,日前,銓敘部已針對行政中立法說明,行政機關對於公民投票案所涉及之重大政策,本於政策推動的權責,有義務對外界說明並辯護政策立場,適時澄清相關資訊。

   綜上所述,台灣中油公司為當事者,針對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刊登廣告向民眾澄清誤解,說明三接可加速增氣減煤、再外推方案已最大化藻礁保護等事實,以及三接遷建公投案可能的影響,並無違法之處。台灣中油公司說明自己公司的重大政策、進行社會溝通,是公司為所應為的工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