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熱門焦點 > 競賽活動
:::

競賽活動


* 總統創新獎
總統創新獎圖片

每2年辦理一次的「總統創新獎」,表揚在產品、技術、管理、服務或文化等多元領域有傑出創新成就且對國家經濟發展有具體貢獻者,以「創新」到「創業」之思維及動能協助產業結構轉型,形塑典範引領各界推動臺灣邁向創新經濟發展,建立完整國家創新體系進而創造經濟發展競爭優勢。

更多內容

* 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
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圖片

「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係以「創新」為主軸,歷年風雲榜涵蓋了台積電、上銀科技、台達電、PChome網路家庭等卓越創新企業典範,本獎項分為組織類、團隊類及個人類。「組織類」獎勵對象包含一般企業、中小企業及學研機構;「團隊類」除表揚具有多元創新亮點的研究團隊,更鼓勵各界籌組產學研團隊聯盟,推動跨界合作創新;另為鼓勵學界推動產學合作,個人類亦有設置「產學貢獻」獎項;在參選領域方面包含:製造精進、智慧科技、民生福祉、綠能科技、服務創新及文創育樂等六大領域,推動國內創新能量,實現產業升級的目標。

更多內容

* 解密科技寶藏
解密科技寶藏圖片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透過創新科技專案,與20家產業科技研發機構合作,將我國產業科技的力量,與更多的發展機會接軌,以科技新媒體互動體驗、科技原型與應用概念雛型展出,以及觀眾觀點回饋等多元形式,搭配網路數位策展及社群經營,每年公開多項科技及其新應用。目的在於邀請產業界及社會大眾,接觸跨領域的科技新發展,更進一步在打破慣性、超越現實的情境中,體驗科技互動的刺激與趣味、捕捉新應用與新商機的靈感,進而形成合作。

更多內容

* 經濟部研究機構創業潛力獎
經濟部研究機構創業潛力獎圖片

為建構具企業家精神及導入商業思維之科技專案研發環境,鼓勵執行本部科技專案計畫人員積極運用科專成果進行創業,對本部所補助法人科專創業團隊給予公開表揚。

更多內容

* 國際鏈結與商業概念驗證專案(Landing Program)
國際鏈結與商業概念驗證專案圖片

為協助科技專案計畫之新創團隊鏈結國際創新創業生態圈資源,本司規劃辦理「國際鏈結與商業概念驗證專案」(Landing Program),遴選具國際發展潛力之科專新創,赴美Berkeley SkyDeck或Stanford University進行為期3個月的國際化商業概念驗證與商務拓展,以串接矽谷與國際新創生態圈及國際展會資源,開拓全球市場。

更多內容
更新日期:2024-03-0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