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2-26 08:38
水利署

水利署和臺南市政府㩗手防汛

點閱數994
水利署和台南市政府㩗手防汛
    為推動臺南市治水工作及提早因應今年度汛期的來臨,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昨(25)日由第六河川局局長邱忠川陪同,至臺南市政府拜會市長黃偉哲,雙方就臺南地區的治水策略及今年度防汛整備工作提供意見交流。
 
  黃市長表示,臺南市政府能深刻體會淹水災民的痛苦,對治水工作從不懈怠,積極辦理轄管排水之整治工作,並對低窪易淹水地區設置抽水站、佈設抽水機,及持續強化社區民眾自主防災、減災與避災之意識及作為,結合在地自主防災社區力量,共同解決水患問題,然治水工作需龐大的經費,地方政府的財力有限,臺南市政府在辦理三爺溪排水、下營排水整治及萬代橋改建等工作,經費有短絀之情形,尚需中央給予支援補助,以期相關工作能順利進行。
 
  賴署長表示,105 年起至 109 年在臺南市投入治水預算總計約 182.28 億元,市政府目前短缺的治水經費,將爭取經費予以協助,現階段中央於臺南市重點治水工作在於三爺溪排水、曾文溪排水整治及十二佃分洪工程,目前均已分段辦理發包施工中,俟工程完成後,將有效解決永康、仁德、安南等地區水患問題,惟工程用地涉及之都市計畫變更及用地取得等工作,則需臺南市政府的協助,才能使工程順利進行,不致延誤,另相關之萬代橋、十號橋等橋梁亦需市政府配合一併改建,使整治工作畢其功於一役。在防汛整備工作方面,所屬第六河川局將加強各項防災整備作業,臺南市內各河川及區域排水之內、外水防汛熱點區域,已與市府密切掌握,並也建立暢通聯繫管道,相互提供防災資源。第六河川局今年度並備有15台大型移動抽水,臺南市防汛抽水能量如由不足,可機動支援,共同為防災工作努力。
 
  黃市長及賴署長在相關治水議題上均能達成共識,也相互承諾中央、地方合作,一起攜手努力,共同解決長期來台南地區的水患問題。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11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發言人:郭副局長建宏
電子郵件信箱:wra06014@wra06.gov.tw
辦公室電話:(07)627-9002行動電話:0963-02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