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3-20 09:54
台灣糖業公司

疫情衝擊血庫拉警報 台糖發動捐血週 號召民眾捐血救人

點閱數1032
台糖加油站攜手台南新營捐血室於23至28日舉辦「捐血週」,期盼社會大眾在防疫之餘也能挽袖捐血,挺身救人。
「防疫不可歇,熱血不可缺!」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臺血庫拉警報,台糖公司為號召更多民眾挽袖捐血,攜手臺南新營捐血室舉辦「捐血週」,下周一(23日)起至28日前來捐血的民眾皆可獲得台糖果寡醣與情人衛生紙一串(12包),首日前50名還可獲得100元台糖加油優惠券,台糖企盼社會大眾在防疫之餘也能挽袖捐血,挺身救人。
台糖油品事業部以成為「愛心加油站」為己任,旗下73座加油站皆常年與華山、創世、家扶及伊甸等10個基金會共同舉辦公益活動,每年亦固定舉辦「捐血日」號召同仁與民眾捐血。
台糖油品事業部執行長徐繼聖表示,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臺血庫量,為紓解血荒,原定舉辦之捐血日特別擴大為「捐血週」,並準備了台糖果寡醣及情人衛生紙等「居家潔身雙寶」作為捐血禮,讓捐血民眾清潔體外髒污的同時,亦能增加體內益菌以抗疫,而首日前50位捐血者更可獲得百元台糖加油優惠券好禮。台糖期望在拉長捐血活動日及豐富禮品的雙管齊下,可以募集超過600袋熱血挹注血庫。
此次合作舉辦捐血週的臺南捐血中心指出,為提供民眾安全的捐血環境,各捐血點均落實體溫測量、手部消毒及健康問診的防疫措施,並加強捐血場所通風及增加消毒頻率,以確保民眾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完成捐血。另外也提醒民眾如於捐血後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應盡速就醫並撥打專線通知捐血中心;而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二級及三級旅遊警示地區返臺之民眾,以及曾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或曾與確定病例之密切接觸者,請暫緩捐血28天。
台糖油品事業部強調,「防疫不可歇,熱血不可缺」,本次活動的愛心將透過臺南捐血中心送往各個需要的醫療單位,救助生命危急的病患。台糖呼籲,一袋熱血能救活一個人、造福一個家庭,邀請民眾一起加入捐熱血、分享愛的行列。


捐血地點:新營捐血室 (臺南市新營區中正路23-1號)  
捐血時間:109.03.23~109.03.28 每日08:00~17:00


台糖新聞聯絡人:
油品事業部發言人 柯勝宗副執行長
電話:06-632-8703#803  手機:0928-035-776
電子郵件:a60205@taisugar.com.tw

新聞連絡人 李明昌組長
電話:06-632-8703#101  手機:0963-653-399
電子郵件:a61150@taisugar.com.tw

油品事業部客服電話:06-632-8703#78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