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3-20 16:56
投資業務處

今再通過7家中小企業 三大方案總投資達9,200億

點閱數2902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0)日再添7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超過30億元,包括彰格工業、長岡機電、高全存企業、薪鋐公司、永覲工業、昱陽工業及紳岱企業。「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33次聯審,通過176家中小企業投資約814億元,帶來7,487個本國就業機會。總計投資臺灣3大方案已帶動406家企業投資約9,217億元,預估創造76,027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70家企業排隊待審。

彰格工業專業代工高級衛浴水龍頭設備,也是啤酒龍頭最大供應商,主要供應歐美高檔飯店與住宅,外銷比重佔總產量80%。由於現有廠房產能達到飽和,預計在彰化鹿港鎮投入逾3億元,新建自動化廠房,以自動機械製程代替勞力密集的人力需求,此外廠房亦迎合國際綠色製造趨勢,降低因製程產生的粉塵空汙問題,在降低成本的同時,創造更舒適的工作環境。預計可為大彰化地區帶來20個本國工作機會。

長岡機電主要生產電梯主機及相關零組件產品,且具客製化、多元化機型的優勢,供應國內及日本、東南亞、南美洲等地知名電梯公司與廠商。為提升設計能量與擴大產出,預計投入近2億元,招募31名本國員工,在桃園市龜山區新建廠房,納入智慧生產技術元素,升級硬體設備,減低依賴人工製造及進出料管控,提高產品品質、縮短製程及降低失誤率,促進企業品牌形象。

高全存企業專精門窗鐵件、帷幕牆製造,近年來因公共工程及大型建案需求日益增多,希望藉此次投資發展具施工優勢的「單元式帷幕牆」,取代傳統帷幕牆運用於高樓層建築中,可有效縮短工期減低人力及時間。預定斥資近2億元在高雄市大寮區新建廠房,建構高效率高品質整線自動排程及生產資訊可視化的生產線,經由消費端到下包商快速連結之專業化生產模式提昇競爭力,立足臺灣放眼國際,將可創造20個本國工作機會。

薪鋐公司經營CNC五金加工製造精密零件,常運用在工具機、汽機車及健身設備。全球金屬貿易量在美中貿易戰影響下萎縮,「臺灣接單、大陸生產,出口美國」的模式面臨極大挑戰,為因應轉單效應帶來的商機,將斥資逾1億元,增聘8名本國人才,在臺南新吉工業區擴增新廠,並逐年添購自動化設備,把握全球供應鏈重新洗牌的良機,帶動下游產業蓬勃發展。

永覲工業是全臺第一家水淬爐石專業研磨廠,專門生產高爐石粉。為了增加循環材料的使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致力推動綠色循環經濟,計劃在高雄市小港區投資逾5億元新建廠房,增加自動化爐石生產線、全設備聯網與及即時監控系統,生產新一代高爐石粉及環保混合水泥,以取代傳統水泥,提高綠色環保建材產量,擴大循環材料之使用,將可創造30個本國就業機會。

昱陽工業主力生產PC中空板及工業用鋁擠型材料與加工,成品常用於戶外帳篷、溫室、車庫及採光罩。產品以外銷為主,美國市場佔總營收85%以上,由於近年營收持續穩健成長,再加上美中貿易戰轉單效益,產線運能逐漸吃緊,因應未來需求增加,斥資近5億元於彰化鹿港鎮新建現代化廠房,引入一條龍智慧化生產設備,晉級為高效率AI智慧型工廠,可帶來36個本國工作機會。

紳岱企業專注於各式車輛、工業及船舶等高品質潤滑油的製造,擁有自有品牌「FK潤滑油」並為台灣OEM代工翹楚,「FK潤滑油」榮獲2019年台灣精品獎,取得各大歐洲車廠認證,諸如:賓士、BMW、福斯、AUDI、保時捷…等。為滿足更多元市場及客戶的需求,特別斥資近12億元在彰化鹿港彰濱工業區新增廠房,建置全新油槽、管路及設備機台,並引入智慧化感測技術,提升產品管理效率。預計初期將優先提供30個工作機會給本國勞工,持續擴大台灣及海外主要市場的市占率,穩固第一線優質國際企業的形象。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