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5-28 10:15
台灣糖業公司

台糖將電腦舊翻新捐給仁和國小 分享資源落實循環永續

點閱數1625
台糖將32部舊電腦妥善整理再生後,捐贈給鄰近總管理處的臺南市仁和國小,分享資源協助學校推廣數位教學課程。
台糖公司秉持循環經濟的理念,致力推動永續循環策略,同時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關懷社區。今年初台糖將32部舊電腦妥善整理再生後,捐贈給鄰近總管理處的臺南市仁和國小,分享資源協助學校推廣數位教學課程,更落實循環經濟理念,讓民眾深切感受到台糖主動關懷的溫度。

台糖表示,去(108)年資訊部門盤點出可運作之逾齡電腦,經過修復並將其作業系統回復初始狀態後,便延續過往捐贈電腦的公益模式,主動聯繫鄰近的學校及公益團體,因而得知仁和國小有推廣數位教學的需求,即於今年初新學期開始時捐贈27台桌上型電腦、5台筆記型電腦、22台螢幕及1台物料架給學校,讓資源得以循環利用,並為國小學童的教育盡一份心力。

今(28)日台糖受邀前往仁和國小觀摩師生進行數位教學課程,副總經理顧孝柔除表示,近年來學校愈來愈重視數位教學,但非所有學校都有足夠的經費添購完善的電腦設備,而台糖會竭盡所能透過分享再生電腦等資源,協助校方建構更好的學習環境,以增進學童的數位科技素養外,也用說故事的方式教導同學快樂學習,珍惜資源。

台糖說明,近3年台糖已陸續捐贈逾60部再生電腦及周邊設備予多所鄰近學校,台糖期盼透過分享資源,落實循環永續,並號召社會各界群起響應,共同促進資源循環再生,實踐循環經濟。


台糖新聞聯絡人:
秘書處 公關組組長 張木榮
電話:06-337-8819,手機:0920-636-951
電子郵件:a63449@taisug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