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6-03 18:49
工業局

新材料循環園區環評說明會人數不受疫情影響限制

點閱數2330
經濟部工業局所規劃的「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將於109年6月30日在中油大林蒲康樂活動中心舉行「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公開說明會暨健康風險評估規劃及範疇說明會」,本次說明會主要是針對本案開發內容及二階環評的重要環境議題進行說明,並蒐集在地居民對於本案評估項目及環境友善措施之意見,納入後續完整評估之考量。
本案是依據環保署訂定之「環境影響評估公開說明會作業要點」規定辦理,該要點規定:「…如與會人數逾會議室可容納人數,得請各團體或村(里)推派代表進入會場…」,故與會人數如超出會議室可容納人數時,始依規定推派代表代表出席,並非報導所載限制參加人數1-2人,且將採網路報名及登記發言方式,力求各方意見得以均衡表達。
另為加速解決大林蒲居民長期面臨的居住環境品質問題,防疫期間經濟部亦持續推動遷村作業及園區規劃工作,經高雄市政府109年2月21日高市府衛疾管字第10931448800號公告防疫措施,避免「65歲以上者」或「慢性病患者」或「身心障礙者」等高風險族群參與會議,但是因為近期疫情已稍有趨緩,本部後續將協調高雄市政府得否適度放寬本案防疫措施,讓民眾多加參與,藉以凝聚地方居民共識。
無法及時登記發言的民眾也不必擔心,會議現場將準備民眾意見表,供所有民眾向經濟部提出書面意見,當天也將在會場外架設同步視訊設備,力求在防疫期間也儘可能讓地方民眾參加會議。唯有取得民眾的支持與共識,才能加速推動遷村作業,達成高雄生活、產業空間重新布局之目標。

本案發言人:工業局楊伯耕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3、0975-270918
電子郵件信箱:pkyang@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工業區組陸信雄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501、0987-056245
電子郵件信箱:hhlu@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