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7-09 16:28
投資業務處

全球LED量測龍頭惠特52億建廠搶進Mini LED商機

點閱數2025
今(9)日投資臺灣事務所召開「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審查,通過惠特科技與煜益鋁業擴大投資近56億元;目前根留企業已有78家投資約1,575億元,帶來1萬2,167個就業機會;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547家企業,投資約1兆485億元,預估創造8萬7,29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5家企業排隊待審。

隨著蘋果引燃Mini LED風潮帶動需求成長,刺激上下游供應鏈擴大產能,全球LED量測設備龍頭惠特科技蓄勢待發搶進商機。惠特將投資逾52億元整合現有各分廠,在臺中工業區打造營運總部與智慧化生產基地擴大產能,另在臺中精密機械園區擴建無塵室代工檢測業務,以提高檢測效率、增加性價比優勢,將帶來372個本國就業機會。惠特成軍20年來堅持MIT設計製造,每年投入龐大研發經費不斷精進技術,創造市場差異化。不但在光電設備LED測試領域取得高市佔,面射型(VCSEL)、邊射型(EEL)雷射測試方面亦取得國內外大廠認證。2012年起佈局雷射加工設備,在半導體及PCB產業已有所斬獲,廣受國內外大廠青睞,自有品牌FitTech從臺灣走向中國、亞洲至全世界,市佔率穩居世界之首。此次建置智慧化工廠精進製程,導入自動化產線提高生產及代工效率,除了LED量測設備之外,期待新產品在PCB及半導體產業大放異彩。

煜益鋁業為因應產業變遷與市場需求,將斥資超過3億元在臺中港關連工業區建置智慧化壓鑄新廠,全面導入高度自動化設備與新製程技術,提升效能與產能。煜益鋁業聚焦機械、醫療、航太、客製化電器零件等鋁合金壓鑄,成功通過汽車及航太工業品質管理系統雙重認證,所承製的航太零組件對我國航空發展頗有助益,可串聯上下游產業能量,並且拓展應用至全球市場。藉此次投入高階生產設備,力拼製程自動化、生產智慧化、強化空污防治,從3K產業轉型為3C產業,提升鑄品國際競爭力,將可新增19個本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