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8-28 14:58
商業司

飄香南臺灣 傳統大餅帶動新商機

點閱數1131
飄香南臺灣  傳統大餅帶動新商機-相片1
為了行銷南臺灣的大餅產業與文化,經濟部商業司於「2020台灣國際美食暨伴手禮展」設置「南臺灣人氣大餅」主題館,集結本年度「南臺灣大餅節」得獎的30家大餅業者產品,將他們的好手藝「原裝」、「原味」呈現在消費者面前,並精心設置「巨型雙心大餅」於現場展示。現場安排得獎產品的試吃,參觀民眾吃的甜在嘴裡,幸福在心裡。同時獲獎業者計有8家代表,在4天的活動現場,輪番介紹自家產品特色,並推出優惠組合,進行展售促銷活動,歡迎大家到場踴躍搶購。

商業司李鎂司長表示,大餅文化源遠流長,在結婚婚嫁大禮中,佔有重要地位,同時傳統送禮習俗的伴手禮名單中更是從不缺席,隨著世代轉變,西式口味的糕餅業者崛起,中式大餅逐漸式微;業者們的積極與努力,近年來迎合社會潮流發展,在口味和包裝上不斷推陳出新,如何在舊的記憶,新的創新價值中,是本活動所要傳達的主題;由於業者著重產品研發創新,但缺乏行銷手法,本次設置「南臺灣人氣大餅」主題館也是希望藉由本活動,能讓中小型大餅業者能品牌曝光,將南部縣市特色喜餅、傳統餅藝推廣至全臺民眾,推動烘焙新商機。

為刺激消費,提升大餅產業促銷能量,特別媒合民宿業者及配合三倍券等促銷活動,推出物超所值的特價優惠活動,在4天活動期間民眾至「南臺灣人氣大餅館」持活動大餅與現場展示之聘禮擔拍照打卡上傳FB或IG,並留言「台灣大餅 乎阮幸福」,即可獲得精美打卡禮!

發言人:商業司陳秘順副司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
電子郵件信箱:msche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商業司第九科翁靜婷科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400
電子郵件信箱:ctwe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