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8-31 22:48
國際貿易局

經濟部長出席美傳統基金會 推動深化臺美供應鏈合作

點閱數1701
部長出席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線上座談會
經濟部王部長美花受邀於台北時間8月31日晚間出席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線上座談會。該座談會以「美臺經濟合作前景」(U.S.-Taiwan Economic Cooperation:Looking Ahead)為題,由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門(Walter Lohman)主持,我駐美代表蕭大使美琴開場致詞,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與王部長與談。

會中史達偉助卿盛讚臺灣民主自由,並感謝我國在這波疫情期間協助提供防疫物資給有需要的國家。針對臺美經貿關係,史助卿並以台積電赴美投資為例,強調臺美在供應鏈上的互信夥伴關係,並表示美方對蔡總統日前針對美方長期關切的美豬、美牛議題釋出善意,甚為肯定。為深化雙方在各項優先議題上之經濟連結,未來臺美將舉辦一場經濟與商業對話,會後美國在台協會(AIT)發布新聞指出,美方將由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主持該對話會議,此對話將有助於雙方強化並開拓新的經濟合作領域。

王部長於會中指出,臺美可透過三個管道強化雙邊合作,分別是「合作抗疫」、「供應鏈合作」及「洽簽臺美BTA」。王部長表示蔡英文總統在上週宣布,放寬對於美豬、美牛進口的限制,積極面對臺美間懸宕已久的問題,是展現政府解決問題的決心。這不僅是臺美展開全方位經濟合作的起點,更象徵臺灣已準備好簽署高標準的雙邊貿易協定。臺美BTA除有助提升臺灣在國際社會的參與度,更將對區域內其他國家帶來示範效果,可進一步鼓舞其他國家與臺灣簽署FTA。

今日的活動甚獲臺美各界關注,傳統基金會成立於1973年,對美公共政策制定有長遠且關鍵之影響力,係美國的領導智庫之一。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志宏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承辦單位:雙邊貿易二組管組長焙埼
聯絡電話:02-2397-7271、0926-619-850
電子郵件信箱:leticia@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