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9-05 13:0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依法取得開發許可 積極推動各項關鍵工程 以達111年10月先期供氣目標

點閱數1949
台灣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依法取得開發許可 積極推動各項關鍵工程  以達111年10月先期供氣目標
    環團今(5)日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發起「95送『千杯』要總統『謙卑』公民運動」,要求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停工且重啟聽證會,對此,台灣中油重申,提供天然氣以確保北部電力穩定,是台灣中油必須承擔的責任與任務,興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有其重要性及時程上的急迫性,興建計畫皆已通過環評等審議,並依法取得開發許可合法施工,會在海象條件允許之下積極推動各項關鍵工程,做好生態保育及環境保護工作,並落實各項環評承諾。

    台灣中油表示,在觀塘興建接收站主要係為供應台電大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111年10月起運轉所需天然氣,以確保北部電力穩定供應,對能源轉型而言具關鍵性,興建計畫已通過環評、海岸利用管理及區域計畫等審議,依法取得開發許可合法施工,以期能在111年10月達到先期供氣的目標。

    為營造生態環境永續及經濟發展雙贏,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開發已避開藻礁生態敏感區域,工業港採離岸配置,同時向外海平移20公尺,站區僅使用原開發單位已填築用地13公頃,其餘均維持現狀,保留自然海岸不開發,台灣中油再次強調,不論在施工或營運期間,將會依環評承諾進行監測管制,以高標準管控可能的影響,做好生態保育及環境保護的工作。

    針對環團要求遷移到臺北港的聲浪,台灣中油指出,已多次向外界說明,選擇在觀塘興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是根據專業的評估,臺北港方案因工期無法配合大潭電廠新增機組所需的供氣期程,且新北市政府也表達當地民意反對,因此,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移至臺北港並不可行。

    至於農委會將開「類聽證會議」釐清爭議,台灣中油表示,會配合會議的召開陳述意見。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