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9-09 18:05
國際貿易局

貿易局首度與國際機構ITC合作 舉辦貿易資料查詢平台說明會 協助業者掌握商機

點閱數1407
9月16日GTH國際貿易資料庫說明會歡迎踴躍參與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首次與國際機構「國際貿易中心」(International Trade Centre, ITC)合作,預定本(109)年9月16日下午3時30分在台北舉辦說明會,並以跨海連線方式邀請ITC專家說明如何利用數位工具找出產品之潛在市場與買主,現場備有口譯設備,歡迎業者踴躍參與!

因應COVID-19疫情全球肆虐,全球經貿遭受嚴重衝擊影響,為協助我國業者在疫情時代掌握資訊,成功拓展出口,貿易局邀請國際貿易中心(ITC)、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共同說明如何使用全球貿易平台(Global Trade Helpdesk, GTH)、貿易地圖(Trade Map)及全球貿易大數據平台(iTrade)等資料庫,以協助我國中小企業取得全球市場商機。

其中GTH資料庫是由世界貿易組織(WTO)、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UNCTAD)及國際貿易中心(ITC)為中小企業建立的多功能貿易資料庫,是目前最具規模的貿易入口網之一。我國業者可透過選擇目標市場,瞭解市場規模及出口潛力,並查詢進口國關稅稅率、進口規定與程序、進口商名錄,以及其他市場潛力商機等資訊。

本說明會訂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2會議室舉行,誠摯歡迎有興趣的業者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站: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8270920386832407970)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多邊貿易組梅組長碧琦
聯絡電話:02-2397-7201、0966-218-615
電子郵件信箱:bcmei@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