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0-06 11:53
台灣自來水公司

台水公司「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並舉辦揭牌典禮

點閱數826
台水公司「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並舉辦揭牌典禮
台灣自來水公司「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位於雲林給水廠湖山淨水場內,於106年8月建廠完成正式啟用後,歷經不到三年時間的努力,今年4月21日正式通過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今天由台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邀請各界貴賓舉辦揭牌典禮,此園區為台水公司繼「宜蘭深溝水源生態園區」、「高雄澄清湖高質水環境教育園區」外,第三座肩負水資源教育推廣重責大任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位於雲林縣斗六市南仁路上,鄰近湖山水庫,園區佔地46公頃,淨水處理設備是園區內最大的特色,由湖山水庫引進的原水,經過層層處理為潔淨質優的自來水後,供應公共用水所需,同時園區內也保留了30%的綠地,積極辦理生態環境復原及綠美化作業,將整體園區景觀設計為生態綠廊的意象,整合周邊生態特色,提供鄉野自然與人文塑造兼具的空間。
「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從水源頭到水龍頭,從水資源到水還原,從淨水池到水土保持,再加上綠色能源和環境保護,讓整個的課程與生活點滴緊密串連,同時結合在地社區文化讓課程更活潑生活化,所有水資源場域相互連結及課程串流,足見台水公司為水資源環境教育永續發展及推動的用心,善盡企業責任的積極作為實為企業典範。
今天活動中並邀請與會貴賓共同植樹護水,透過植樹活動讓綠意延伸並使水資源保育觀念廣為傳播,為園區增添更多的自然綠色屏障,涵養優質的水源,打造低碳之綠色環境。
台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表示:為打造環境永續經營之自來水處理場所,湖山淨水場於106年8月正式啟用後,同年11月立即取得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同時設立「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以水資源教育作為課程發展主軸,課程以好玩又有趣的互動式教具,搭配環教師活潑有趣的介紹,讓參觀民眾可以認識與生活息息相關從水源頭到水龍頭的點點滴滴,並親身體會自來水確實得來不易,今天的揭牌典禮也希望能讓各界瞭解台水公司除了致力於供應量足質優的自來水外,同時對水資源、生態環境保育及教育也不遺餘力,並呼籲各界一起重視自然環境保護及水資源的永續發展,為生態保育盡心力,也邀請大家一起宣導及參與園區的教育課程,讓珍惜水資源教育從每個角落落實紮根,進而自動自發的珍水、惜水、愛水,讓水資源得以永續發展。


  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
  發言人:王副總經理明孝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203
  行動電話:0912-116863
  電子郵件信箱:shiao1216@mail.water.gov.tw
  業務聯絡人:工安環保處 汪處長欽賢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380
  行動電話:0972-372165
  電子郵件信箱:chingoal@mail.water.gov.tw
相關內容
本部新聞
2024-03-25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3-12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3-08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2-07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1-25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1-12
台灣自來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