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06 14:30
中小企業處

「創價服務 商機無限」論壇 協助微中小企業服務創新與轉型

點閱數901
貴賓合影:宏碁集團創辦人暨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左起)、商發院董事長許添財、中企處副處長蘇文玲、全聯實業副董事長謝健南、商發院副院長王建彬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6)日於臺北市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創價服務 商機無限」論壇,邀請國內在零售及資訊業界重量級人士,暢談企業經營思路與心法,為微中小企業帶來更多創新能量與跨界思維,從而應用於經營、服務、行銷、商業應用等模式創新或升級轉型,提升微中小企業的競爭力。

  論壇上午由全聯實業謝健南副董事長從「想轉型,先瞭解自己的優勢」打開企業思路、宏碁集團創辦人暨智榮基金會施振榮董事長以「新微笑曲線企業轉型GO」的「跨領域合作,共創價值」共同探索新模式,以及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代理執行長蔡明順先生以在產業AI裡「未來的黃金十年,人工智慧迎來重塑行業生態」裡挖掘新商機,做專題分享,後續與現場來賓戶互動討論。下午依推動「中小企業服務創新」之精神分「科技應用」、「服務體驗」、「平臺經濟」三場進行分組研討,由受輔導企業擔任講者展示分享經由計畫輔導的滿滿收穫。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蘇文玲副處長指出,在ABCD四大核心技術的普及與應用,從人工智慧、區塊鏈、雲計算到大數據,與新媒體(New media)的影響下,中小企業須積極推動跨領域整合,並透過數位科技應用做為加速整合的新利器。持續協助微中小企業建立以客戶為核心的經營理念,利用數位科技提出數位解決方案,並以數據驅動及因應各項轉型課題。希望帶領微中小企業積極思考服務轉型所帶來的角色改變,發展各項創新產品、服務與體驗模式,透過創新服務促進企業的永續發展。

  本次論壇吸引許多國內服務業及資通訊科技業和社會各界人士近200人出席,透過重量級專家及受輔導業者分享,現場反應踴躍,在既有的優勢上結合資服業者、研究機構及政府等各界能量,借力使力,運用創新科技驅動未來營運發展,共創企業新契機。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蘇副處長文玲
聯絡電話:02-23680816轉203
電子郵件信箱:wenling@moea.gov.tw

本案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經營輔導組 王科長志文
聯絡電話:02-23680816轉213
電子郵件信箱:jww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