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13 16:13
投資業務處

「合信聯合企業」攜手旅美臺商Seville Classics砸10億建家具廠

點閱數1782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3)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6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30億元,包括亞東綠材、點鑫產業、合信聯合企業、特耐第國際、圓方圓興業及昌達精密工業。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64次聯審,通過423家中小企業投資約1,802億元,帶來17,497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3大方案已帶動717家企業投資約1兆1,387億元,預估創造95,495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44家企業排隊待審。

亞東綠材是臺灣第一家廢寶特瓶回收處理工廠,可處理全臺50%寶特瓶產出量。因應市場對環保產品成長的需求,計劃招募47名本國員工,斥資近5億元在桃園市觀音區興建造粒/除汙廠及熱值回收廠,以生產高端應用的瓶級及長纖級產品,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將其打造成再生PET酯粒的生產基地,及減少廢棄物的產生並將能源利用最大化,希冀以高階技術成為循環經濟之領頭羊。

點鑫產業從事禽畜肉品加工業,以國內市場銷售為主,為連鎖餐飲業如王品、摩斯漢堡、航空空廚、早餐店、便利商店等企業提供客製化、多元化之產品。為迎合現代人快速生活步調,速食料理產品是市場主流,期望以標準化、規格化提供給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計劃招募140本國員工,斥資逾10億元在雲林科技工業區興建2廠,導入智慧化生產機械,同時引入ERP系統串聯各部門間業務,提升生產效率,也為消費者食品安全把關。

合信聯合企業以過去在豪華遊艇五金之加工經驗,轉型生產金屬工具桌及工具櫃,主要供應Seville Classics、Simple Human等國際知名品牌,成功進入Costco、Walmart、Amazon等知名大賣場及電商通路,由於目前產線已飽和,計劃招募42名本國員工,斥資近10億元在屏東加工出口區及高雄大寮整建2廠房,同時設立研發中心,持續推動智慧化產線布置,提高產品附加價值,進而帶動產業升級,實現公司CSR與IPO長期目標。

特耐第國際是生產汽車零件製造商,主要產品有引擎腳、避震器座、三角架鐵套等項目,擁有自有品牌「TENACITY」行銷全球5大洲95國,其中日系車款可達整體營銷的80%。由於國際AM市場以少量多樣需求為主,為引入更多產品線與積極轉型為知名品牌商,決定斥資逾2億元,在新竹縣湖口打造智慧工廠,建立智能化倉儲物流系統,精準掌握產銷進程,提供顧客高效率與完整的服務,同時技術扎根臺灣優化企業的國際形象。

圓方圓興業是臺灣在地各式封口機、真空封口機製造商,以自有品牌「WU-HSING」行銷北美、歐洲、亞洲、非洲等百餘國,更運用電商平台增加海外客戶與知名度。受到疫情的轉單效應,原有產線已不敷使用,再加上看好未來市場,計劃斥資逾2億元,在臺中大里工業區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生產線及輸送設備,有效提升生產效率及產能,持續研發新品及特殊封口機,以客製化服務建立業界口碑,將為國內創造6個工作機會。

昌達精密工業為專業電腦數控車床加工廠,製造與銷售精密五金零件,用於光纖接頭、醫療設備、氣動元件及汽機車零件等領域,除供應國內所需之外,亦外銷到美國、英國、德國、比利時、日本及東南亞等地。為持續深耕醫療及汽車產業,及強化生產線管理,預計擴大投入近3千萬,在新北板橋既有廠房導入智慧聯網系統,可即時管理分布於多廠區及樓層之製程,達到精實管理、產品可追溯之成效,將為國內創造2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