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27 11:3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給您奉茶!全台50處提供民眾飲用水 一起來作「不塑之客」

點閱數842
台灣中油給您奉茶!全台50處提供民眾飲用水   一起來作「不塑之客」
    台灣中油公司攜手員工投入「台灣中油給您奉茶行動」綠色生活方案,即日起在全台提供50處包括加油站、行政辦公大樓等奉茶據點,提供民眾攜帶容器裝水飲用,以具體行動支持減塑,和民眾一起打造綠色生活;民眾可利用手機下載「奉茶APP」搜尋這50個奉茶點的位置,一起來作「不塑之客」。

    台灣中油響應行政院環保署「全民綠色生活政策」,以實際行動加入奉茶行列,成為第一個支持奉茶行動的國營企業;今(27)日在中油大樓一樓舉辦「台灣中油給您奉茶」啟動儀式,由董事長歐嘉瑞主持。

    這項活動是和社會企業合作,目前共有50個台灣中油奉茶點(包含加油站、行政辦公大樓等)提供飲用水設備(包括飲水機、茶桶等),民眾可攜帶容器到設有飲水設備站點裝水飲用。

    台灣中油指出,「奉茶行動」最主要的目的是減少資源浪費,以最簡單的方式鼓勵民眾落實環保,透過減塑行動來減少台灣的碳排放量。台灣中油長期關注企業永續發展議題,甫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等永續大獎肯定,過去從淨山淨灘活動開始,現在實踐「找水、減碳」的喝水減塑行為,讓環保成為全民皆可參與的日常行動。

    配合這項奉茶行動,社會企業已開發出「奉茶APP」一起為「奉茶」努力,也是台灣中油長期勉力的環保價值;只要帶著一個環保杯、打開奉茶APP搜尋台灣中油奉茶點,就能響應環保,一起作個「不塑之客」!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