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2-25 19:30
中小企業處

振興三倍券店家兌換可至明年3月31日

點閱數39834
  振興三倍券發行後,全台各地店家、商圈、百貨賣場等紛紛響應政府政策,推出三倍券消費的優惠活動,使用期限只剩一週時間,近期傳出因有店家擔心來不及兌換,因此不再收取三倍券,對此中小企業處表示,雖三倍券使用期限至今(109)年底,不過各店家收取後兌領期限可至明(110)年3月31日,請店家安心收取。

  店家收到三倍券後,兌領方式相當便利,凡是有統編的店家只要帶著振興三倍券,於背面據實載明兌領人名稱等資訊,或蓋統一發票專用章代替,並填寫兌領單後到各銀行、郵局、信用合作社、農漁會信用部兌換,兌領金額會直接匯入店家或負責人的帳戶。

  至於沒有統編的店家,可委託有統編的商圈、夜市管委會、公會、工會、農漁會或自治會等代領,受委託單位需填寫三倍券背面資訊及兌領單,並到銀行、郵局等兌換,兌領金額會匯入商圈、公會、管委會等帳戶,再請各機構協助發放,若公會兌領同時提供轉帳會員帳戶,轉匯可免手續費。在職業工會加保的自營作業者則可以自行兌領,請本人攜帶身分證件、存匯款帳戶資料及三倍券至八大公股銀行填寫兌領單,款項將存入自營作業者帳戶。

  振興三倍券的發行已有效提振內需消費市場,據經濟部統計處統計,自三倍券發行以來,零售業、餐飲業營業額均有不錯表現,或創歷年同月新高。零售業自7月終止連續5個月負成長,8至11月則接連創下歷年同月新高;餐飲業7月營業額減幅縮小,9至11月也創下歷年同月新高。距離三倍券使用期限只剩不到一週的時間,民眾可以鎖定店家推出的搭配優惠或歲末年終優惠活動,把握時間趕快領、趕快花!

  三倍券領用期限至今年12月底,提醒民眾把握最後領用時間,領取方式包含紙本與數位綁定兩種,民眾可攜帶健保卡及1,000元至郵局領取紙本券,或選擇以信用卡、行動支付或電子票證等快速便利的數位方式綁定,詳情可至三倍券官網(https://3000.gov.tw/)查詢,有任何問題也可撥打「1988紓困振興專線」洽詢。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蘇副處長文玲
聯絡電話:02-2366-2203
電子郵件信箱:wenling@moea.gov.tw

本案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王科長志文
聯絡電話:02-2366-2213
電子郵件信箱:jww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