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4-26 15:19
台灣自來水公司

台水公司信用評等109、110年連續二年獲中華信評『twAAA』最佳等級

點閱數932
台水公司信用評等109、110年連續二年獲中華信評『twAAA』最佳等級

中華信用評等公司110年4月6日再度授予台水公司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AA」最佳等級,評等展望「穩定」。
中華信評主辦分析師認為,台水公司為具獨占地位,因此在支持台灣高度工業化的經濟運作所需以及供應民生用水方面,將會繼續扮演關鍵性的角色,與政府間的緊密關聯性應會繼續維持。同時,由於台水擁有強大的再融資能力與非常強健的利息保障倍數,將維持穩定的個別基礎信用結構。未來三年台水公司除可維持強勁的利息支付能力,加上來自本業之現金流量對利息保障倍數將可維持在10倍以上,因此確認台水公司國家等級「twAAA」最佳信用評級。
台水公司於去(109)年4月首獲『twAAA』最佳信評等級,即積極於票券市場發行商業本票,累計發行短期商業本票金額為300億元,並辦理中長期循環發行商業本票200億元,以短期資金成本取得中長期融資,達到增闢多元籌資管道,節省債務利息支出。
台水公司未來將持續採取靈活財務融資,積極取得較低資金成本,以利於持續辦理降低自來水漏水率、淨水場現代化、建置備援管線系統、提高自來水普及率等各項重大投資,並建構更穩定「量足、質優自來水」及以促進國家工商經濟發展並為民生用水謀福址。
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
發言人:王副總經理明孝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203
行動電話:0912-116863
電子郵件信箱:shiao1216@mail.water.gov.tw

業務聯絡人:財務處 蕭處長淑貞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430
行動電話:0928-868058
電子郵件信箱:052822@mail.water.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