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8-11 14:10
台灣糖業公司

台糖召開110年股東會 通過配發股息1.1元

點閱數272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台糖今(11)日召開110年股東常會,會議由陳昭義董事長(中)主持。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台糖公司今(11)日假臺南總管理處召開110年股東常會,會中台糖報告109年公司營業利益為13.70億元,較法定預算增加10.30億元;稅後淨利45.67億元,也較法定預算增加17.28億元,並通過109年度盈餘分配,每股獲配股息1.1元。

台糖表示,110年股東常會原定6月舉行,因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而延期,今疫情已趨緩,公司復辦股東會。股東會召開遵循主管機關之防疫作業規定,並控管會場容留人數及規劃備用場地等措施,確保股東會在兼顧防疫安全下順利運作。

台糖指出,109年公司依市場趨勢與產業變化,持續改善並滾動式修訂各事業發展目標與策略,全公司營業利益順利達成預算目標。去年公司持續推動以「循環經濟」與「新農業」為核心的投資計畫,包括已啟用的「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以及興建「台糖生技材料廠」及「台糖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等,也積極投入現代化畜舍改建及發展再生能源等。另因應疫情投入酒精國家隊,生產酒精等防疫商品並凍漲價格,守護國人健康;也配合政府紓困及振興方案,提供租金緩繳及減收,啟動助農扶弱及響應振興三倍券等活動,陪伴國人度過不同階段的疫情挑戰。過去一年台糖專注經營,也不忘善盡社會責任,未來仍會持續強化治理,為促進經濟共榮、社會共好及環境共存而努力不懈。

台糖今年發放的股東紀念品為公司新產品「台糖安心豚大小寶貝肉酥禮盒」,大、小寶貝肉酥使用短絲肉酥製成,更易吞嚥,並針對銀髮長者及兒童成長需求,添加膠原蛋白、葡萄糖胺、DHA等成分,健康、營養、美味一次滿足。此外,今年股東開會通知書也特別印發「股東限定優惠券」,包含5折台糖住宿券及台糖蜜鄰指定商品優惠券(宏都拉斯咖啡、小排肉等),給台糖股東尊榮獨享台糖優質的商品與旅宿服務。

台糖強調,公司一向以「成為亞太地區綠色及健康產業的標竿企業」為願景,「推動新農業、邁向循環臺灣」為核心推動事業發展。110年公司經營方向將持續落實養豬現代化、再生能源、資源循環再利用、資產活化等重點業務,並積極強化營運體質、提升績效,未來公司經營團隊及全體同仁將秉持追求卓越與精益求精之精神,戮力推動業務成長茁壯,邁向企業永續經營之目標。



台糖新聞聯絡人:
秘書處 公關組 組長 張木榮
電話:06-337-8819,手機:0920-636-951
電子郵件:a63449@taisugar.com.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