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8-16 13:01
台灣糖業公司

台糖與畜試所簽MOU 攜手為永續畜產添新量能

點閱數260
台糖總經理王國禧(左)今(16)日與農委會畜試所長黃振芳共同簽署MOU,未來雙方針對飼料、肉品加工及智慧農業等深化合作,為畜產永續經營驅動更高量能。
為促進畜產資源合作及永續經營,台糖公司於今(16)日上午假台糖總管理處舉辦與農委會畜試所合作備忘錄(MOU)簽署儀式,儀式由台糖總經理王國禧主持,並與農委會畜試所所長黃振芳在雙方成員共同見證下,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台糖與畜試所將攜手於飼料、肉品加工及智慧農業的技術交流上深化合作,秉持「畜產等於續產」理念,共同為臺灣畜牧業國際競爭力及永續發展增添助力與新量能。

台糖表示,台糖與畜試所資源互補性高,雙方簽訂MOU不僅達到互惠之加乘效果,更是促進畜產業轉型升級的大利多。台糖擁有垂直整合飼料、養殖、肉品加工的經驗及場域優勢,結合畜試所充沛的研發與技術能量,共同組成研究團隊,聚焦「飼料配方」(精準營養、減廢飼料及在地化替代飼料)、「肉品加工」(外銷目標與屠體評級),以及「智慧農業」(農機與自動化系統)等項目,盼能胼手新創畜產、聯合締造農發,為畜牧產業轉型迎來新契機。

台糖指出,養豬一直是公司的核心事業,畜牧永續發展更是願景目標。近年公司將「循環經濟」與「新農業」落實到養豬事業已展現成果,去年全球畜殖業第一座BSI認證的「台糖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正式啟用,轄下豬場現代化改建工程也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台糖率先建立標竿典範,也盼更多專業夥伴一起加入,加速國內畜殖產業的轉型升級,今與畜試所攜手合作,互惠共享畜產資源及技術外,未來創新研發成果也有助於提升整體競爭力。

台糖補充,本次MOU合作範圍除飼料、肉品、智慧農業項目外,也擴及經驗與技術交流、學術資料交流、教育推廣、資源互惠,以及畜產學術推展等六大範疇,有助於未來雙方共同爭取政府研究計畫及產學合作計畫,並共享智慧財產研發成果,為臺灣畜產業的創新加值及永續經營驅動更高量能、拓展更遠鵬程。



台糖新聞聯絡人:
台糖研究所副所長 林禎棋
電話:06-267-1911 分機423,手機:0922-778-729
電子郵件:a01755@taisug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