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9-04 14:00
台灣糖業公司

蘇揆親臨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 期勉台糖加速全面改建豬場

點閱數319
台糖公司陳昭義董事長今(4)日接待蘇院長及經濟部王部長等一行人至台糖東海豐園區參觀,並簡報園區概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率領行政團隊親臨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視察,該園區係台糖依5+2產業創新政策之「新農業」與「循環經濟」改建而成的循環豬場,且是全球首家取得國際認證的循環經濟模式畜牧園區。蘇院長肯定台糖改變農畜產業的定義,並期勉台糖加速全面改建豬場,「對的事情,就要快快做!」帶領臺灣農畜產業一同提升競爭力,邁向永續發展。

台糖人員向蘇院長說明,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以密閉式負壓水簾畜舍取代傳統開放豬舍,並導入沼氣發電系統,將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有效利用,且全程密閉以防止異味逸散,同時也協助鄰近養豬業者和果農處理豬糞尿及廢果皮渣;此外台糖重視動物福利,引進IoT環境控制科技,讓豬隻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中快樂長大;該園區更將導入青農合作計畫,讓合作夥伴安居樂業,並肩負起環境教育責任,推廣永續的循環經濟,好與周邊環境形成「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的多元環境。

近期非洲豬瘟已兵臨城下,蘇院長特別關心各階防疫情形,認為台糖為國營企業,更應該帶頭示範;經過深入瞭解園區內密閉式負壓水簾豬舍控溫、控濕、控臭而且控疫病的特性,更對園區嚴密管控人流、物流及車流表示肯定,期勉台糖能以自身經驗,帶領產業防疫升級,務必杜絕非洲豬瘟進入。

蘇院長肯定台糖配合國家政策,帶頭打造零廢棄、零排放、零事故的綠能示範園區,也期勉台糖加速辦理豬場改建計畫,「對的事情,就要快快做!」這樣地方才能放心配合其他豬場改建計畫,以帶動臺灣養豬產業提升競爭力,引領產業邁向永續發展。




台糖新聞聯絡人:
台糖公司畜殖事業部 副執行長 溫元文
電話:06-622-3233分機260
手機:0939-739-976
傳真:06-622-5188
電子郵件:a04946@taisugar.com.tw

秘書處公關組 組長 張木榮
電話:06-337-8819
手機:0920-636-951
電子郵件:a63449@taisug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