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9-15 14:05
國際貿易局

台灣經貿網「立陶宛專區」即日起上線 進出口廠商多元產品選擇

點閱數682
台灣經貿網「立陶宛專區」即日起上線   進出口廠商多元產品選擇
臺灣與立陶宛關係加溫,為促進臺立兩國經貿合作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立陶宛企業局攜手合作,委託外貿協會在台灣經貿網成立「立陶宛專區」,即日起提供市場商情及廠商產品資訊服務,歡迎廠商多加運用。

國際貿易局表示,為鏈結臺立雙方產業及加強合作,特別設置立陶宛專區(https://lithuania.taiwantrade.com ) 以協助我商掌握立國產業資訊。「立陶宛專區」主要功能在介紹立陶宛產業、廠商及活動等資訊,並搭配辦理各種洽談會、媒合會及市場說明會等系列活動,協助我國廠商掌握商機,促成臺立雙方業者交流。

專區分為「立陶宛簡介」、「廠商陳列區」、「商情商機」及「活動預告」四大區塊:「廠商陳列區」連結了立國企業局出口商資料庫,目前已有超過2,500筆立陶宛廠商資訊,我國廠商可直接聯繫立陶宛潛在合作夥伴;「商情商機」則由經濟部及外貿協會駐外機構蒐集立陶宛投資環境、政策及市場產業等資訊;搭配「立陶宛簡介」,介紹立陶宛人口、重點產業及潛在合作產業;「活動預告」則提供自110年9月起舉辦與立國相關之一系列洽談會、媒合會及市場說明會,促進臺立雙方產業合作機會。其他還有許多豐富的影音內容,是我商跨越時空限制、聯繫立國潛在合作夥伴開發更多商機的數位貿易平台。

立陶宛為波羅的海三國最大經濟體,產業結構多樣性,除了國人熟知的啤酒、巧克力及起司等食品以外,更有享譽全球的雷射產品與技術。世界知名尖端科研機構,都是立陶宛雷射產品的重要用戶,90%全球百大的大學都在使用立國產製的雷射設備,我國亦有廠商採用立國雷射產品。立國政府也推動優先發展航太科技產業政策,現行已經有超過 30 家航太供應鏈企業,而且仍在持續成長。此外,立陶宛在ICT、金融科技、生技與醫療設備、電動車、農產食品等領域,均可與我國產業互相支持,實為極具合作潛力的國際夥伴。

立陶宛西濱波羅的海、東鄰白俄羅斯、南接波蘭,其堅持自由民主理念,並且在COVID-19疫情影響期間伸出援手捐贈我國AstraZeneca ( AZ)疫苗,更顯雙方情誼深厚與追求價值契合!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黃科長昭蓉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31-231-436
電子郵件信箱:Kelly3863@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