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9-16 20:44
國際貿易局

奈及利亞臺灣週、清真展隆重登場

點閱數288
貿易局、外貿協會與奈及利亞駐華商務辦事處攜手合作,首次舉辦「奈及利亞臺灣週」系列活動
奈及利亞為非洲第一大經濟體與人口最多的國家,亦是我在非洲第5大貿易夥伴,為促進臺奈經貿合作創造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與奈及利亞駐華商務辦事處攜手合作,首次舉辦「奈及利亞臺灣週」系列活動,包含企業論壇、線上展覽及視訊洽談會。

一、我們期盼「奈及利亞臺灣週」成為臺奈雙方產業、科技及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以及雙方企業洽談潛在合作機會的平台。臺灣週活動以臺奈企業論壇揭開序幕,實體結合線上直播,邀請專家及業者分析奈國市場特色及投資現況、分享在奈國經商的經驗與訣竅,共計近500人參與。

二、貿易局表示,因COVID-19疫情影響無法邀請奈國買主來臺洽談及實際觀看產品,臺灣週期間特別設置線上展覽館,以3D立體方式向奈國買主展出我70餘家業者產品,包括汽車零配件、機械、清真及醫材逾200項產品;並邀請奈及利亞鄰近國家的西北非重要買主,如奈國汽機車Emco Royal Ventures LTD.參與9月29日至30日線上媒合洽談會,為我商爭取更多商機。

三、另奈國以「非洲清真樞紐」為目標,在首都阿布加舉辦首屆清真國際專業展,我國集結11 家業者於該展中設置臺灣館,展示食品、美妝、保健等清真產品,以線上線下(OMO)形式,由專人在會場協助產品推廣曝光,並積極洽邀買主與我業者進行視訊洽談。此外,外貿協會已於臺灣館開幕期間與奈國阿布加商工會(ACCI)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並強化未來雙方經貿拓展及企業交流。

四、歡迎各界親臨奈及利亞臺灣週網站:https://nigeria.taiwan-week.com、奈及利亞臺灣週線上展覽網站:https://nigeria-3d.taiwan-week.com,瞭解各項活動舉辦情形及取得重要商業訊息。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黃科長昭蓉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31-231-436
電子郵件信箱:kelly3863@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