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06 18:16
工業局

從口罩產品援贈到口罩產能南向輸出:康匠控股與泰國Yamato工業園區簽署「廠房用地購置合作備忘錄」

點閱數1231
康匠控股與泰國Yamato工業園區簽署「廠房用地購置合作備忘錄」與會貴賓合影
全球疫情未見緩解,臺灣口罩國家隊要角之一「台灣康匠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於年初併同松勝、兆羿另外兩家公司,出資成立「康匠控股公司」。今(6)日該控股公司陳勇志董事長與泰國「Yamato智慧工業園區」鄭西明董事長,簽署了土地購置合作備忘錄。陳董事長指出,在泰國購置土地,是要在泰國投資建立口罩微型一貫廠,把口罩產品輸出提升轉化為口罩產能輸出。簽署儀式於工業局舉行,呂正華局長、我國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徐蔚民副代表、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馬化欣代理代表三人,共同見證了此一臺泰經貿重要里程碑。
呂正華局長在致詞時表示,這是政府新南向政策具體的實績,也很高興在工業局「拓展國際市場商機暨工業國際合作計畫」相關資源支持,提供康匠跨國稅務上的協助與服務,助其推進相關投資工作。這也凸顯臺灣透過公私協作,在抗疫中扮演積極角色並做出實質貢獻;兩國代表也表示該投資案為臺泰經貿往來的緊固和強化,下了最佳的註解。
康匠控股陳董事長表達對政府新南向政策支持,以及對工業局及資策會感謝之意,以政府輔導資源投入,加速落實本案投資,並提及在泰國的投資規模將達新臺幣3億元,於工業區內購置逾3公頃土地,成立泰國康匠子公司,在地生產口罩成品及相關材料半產品,除深耕既有國內外客戶外,亦將推動自有品牌進軍東協市場。待土地交割後,預計明年中旬完成廠房設置,屆時產能將達日產300萬片口罩。同時也特別感謝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相關的協助,加速許多投資申辦作業的速度。此次投資之所以選擇泰國的Yamato智慧工業園區,除該區位處泰國東部經濟走廊特區外,當地的基礎建設、交通可及性和稅務優惠等優惠條件,以及Yamato園區管理單位所提供的一站式一條龍便捷服務,這些都是讓康匠選擇落腳Yamato園區的重要因素。
工業局表示,將持續推動政府新南向政策,透過政府相關計畫資源協助,積極對東協國家進行系統整合輸出及投資開發,協助業者布局新南向國家,攫取東南亞市場因人口紅利及內需擴大所帶來的市場和商業機遇。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產業政策組曹素維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601、0937-730062
電子郵件信箱:swtsao@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