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27 10:20
國際貿易局

我及肯亞共同舉辦創新產業對話論壇 促進臺肯雙邊交流

點閱數207
我及肯亞共同舉辦創新產業對話論壇 促進臺肯雙邊交流
為促進臺灣及肯亞雙邊創新產業交流,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洽邀肯亞全國商工總會,於26日共同舉辦臺肯創新產業對話線上論壇,邀請雙方產業專家分享當地數位經濟及創新產業市場商機,發掘潛在合作機會。

國際貿易局表示,肯亞位處東非門戶,也是我對非洲出口前3大國家。肯亞新創及數位經濟發展迅速,有「非洲矽谷」之稱,2007年即推出M-PESA行動支付系統,目前已超過5千萬人使用。

國際貿易局戴婉蓉主任秘書表示,非洲近年創投活動持續成長,多數資金聚集在東非,其中肯亞在2020年便吸引了超過2億美元創投資金,占將近70%。肯亞同時也是非洲電商發展最快速的國家,2020年電商銷售額成長率高達65%,是拓展東非網路商機的最佳門戶。我們期待透過今天的活動,創造未來臺肯雙方在電商及新創領域的合作契機。

肯亞全國商工總會主任 Mr. Pravin Eazhawa表示,近年數位化浪潮襲捲全球,網路科技創新開啟無國界時代,電子商務的發展也讓國際貿易有更多面貌,為擴大創新帶來的機會,需要有政府的支持丶民間的配合,更重要的是國與國間的合作,這也是今天舉辦論壇的目的,我們希望今天活動是臺肯交流的開始,也盼未來雙邊產業有更多互動與合作。

本次論壇邀請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蕭博仁博士、肯亞全國商工總會主任Mr. Pravin Eazhawa、肯亞Qhala數位創新中心執行長Shikoh Gitau博士、台灣經濟研究院副所長范秉航博士及台灣網商協會林原秘書長展開焦點對談,雙方並就臺灣與肯亞創新產業發展狀況、數位經濟成長趨勢及臺肯產業合作模式進行交流與探討。活動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並透過YouTube線上同步轉播,實體及線上近百人參加。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承辦單位:雙邊貿易二組劉科長亭琳
聯絡電話:02-2397-7292
電子郵件信箱:tlliu@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