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5-01 14:00
中小企業處

五倍券領用期限截止,超過2,344萬人領取,全民合力振興消費,內需產業營收屢創佳績

點閱數3610
  五倍券領用期限已於今(111)年4月30日截止。根據經濟部統計,五倍券領用超過2,344萬人、占符合領取資格人數98.85%,總領取數超過三倍券。回顧五倍券在去(110)年10月發行後,餐飲業及零售業明顯回溫。從經濟部統計處每月發布的統計資料可知,餐飲業去年10月的營業額終止連續五個月負成長,且去年10月至12月及今年2月與3月營業額均創下歷年同月新高;另零售業去年10月與11月及今年1月更創下歷年單月新高,顯見五倍券在國人的高度支持下,確實已有效刺激內需市場,達到振興經濟之效。

  根據經濟部統計,領取紙本五倍券的民眾約1,922萬人,選擇數位綁定者約422萬人,總計五倍券領用數逾2,344萬人,超過三倍券的總領用數2,332萬人。特別在提高民眾綁定數位五倍券的作法上也奏效,在經濟部推出數位綁定可加碼獲得好食券及允許共同綁定、回饋時間縮短等精進措施下,綁定數位五倍券的民眾也較數位三倍券多出241萬人,成長超過1.3倍。此外,數位五倍券已回饋金額逾207.75億元,占數位綁定總回饋金額211.18億元達98.37%。經濟部提醒民眾,倘數位五倍券綁定電子票證,請記得要在6月底前至四大超商靠卡領取回饋額度,一旦逾期就無法獲得回饋金,民眾務必把握自身的權益。

  此外,在紙本五倍券兌領上,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今年4月28日止,紙本五倍券的兌領總金額已逾915.33億元,約占可兌領總金額961.11億元之95.23%。經濟部提醒店家收取的紙本五倍券,在今年6月底前都可以到全國逾6,200家金融機構(包括銀行、郵局、農漁會、信用合作社)進行兌領。

  雖然五倍券領用期限已截止,但經濟部為保障今年4月份出生的新生兒領券權益,若新生兒的生母或生父具領取五倍券資格,只要憑新生兒出生證明或健保卡或戶口名簿等文件,仍可於5月底前至郵局領取等值的郵政禮券,請新生兒家屬把握期限領取。

  有關五倍券後續兌領、超商靠卡回饋或新生兒領取郵政禮券等相關問題,請撥打「1988紓困振興專線」洽詢。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副處長貝蒂
聯絡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王科長志文
聯絡電話:02-2366-2213
電子郵件信箱:jww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