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活動訊息
2022-06-06 11:55
水利署

「淬鍊創新 永續水利」 產官學界30人榮膺水利傑出貢獻獎

點閱數115
「淬鍊創新 永續水利」  產官學界30人榮膺水利傑出貢獻獎
為紀念治水先師大禹,特別將其誕辰6月6日定為「工程師節」,也稱「水利節」,經濟部水利署在6月6日向全國水利從業人員表達感謝之意,並向全國水利傑出貢獻獎終身成就獎得主-郭金棟教授及另外29位得獎者致上最誠摯的敬意。

大禹獎獲獎者6人,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河海工程學系李光敦教授、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李嘉榮總經理、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吳秋香副處長、國立中央大學吳瑞賢副校長、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水利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許時雄顧問以及經濟部水利署鍾朝恭前副署長,均長期致力於推動水利工作、政策制定與執行、技術開發研究及教學,落實水資源永續,打造安全無虞、用水穩定的優質水臺灣,對社會有重大貢獻;另水利事業貢獻獎及水利績優貢獻獎,共有23位產官學界傑出人士獲獎。

今年水利節以「淬鍊創新 永續水利」為主題,傳達出水利這項古老事業在不斷改變、精進,面對極端氣候、澇旱頻仍的現象,仍透過不斷的淬鍊、創新治水思維與技術,打造國家發展、社會穩定及環境永續的基礎。感謝每一位水利從業人員專心致志、全力以赴地達成每一項水利工作,創造臺灣優質水空間、永續水資源。
活動資訊
  •  「淬鍊創新 永續水利」 產官學界30人榮膺水利傑出貢獻獎 (2022-06-06 00:00 ~ 2023-06-06 23:59)
    活動地點:經濟部水利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