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更新日期:2024-04-16  參觀人次:0003116076
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

即時新聞

經濟部所屬4家國營事業員工目前僅確定績效獎金為0到2.4個月,考核獎金則尚未確定。
種類:本部新聞  發布單位:國營事業委員會  發布日期:2022-05-26 12:10
另開視窗,連結到經濟部所屬4家國營事業員工目前僅確定績效獎金為0到2.4個月,考核獎金則尚未確定。 (jpg檔)
經濟部所屬4家國營事業員工目前僅確定績效獎金為0到2.4個月,考核獎金則尚未確定

有關媒體報導4家國營事業可望4.4個月年終獎金,經濟部國營會表示,4家國營事業俗稱的年終獎金,是績效獎金加上考核獎金。績效獎金依照公司盈餘計算,是「最高」2.4個月,但會依照個別單位及員工的績效差異有不同獎金,員工可能完全沒有績效獎金,也可能是2.4個月。
國營會指出,績效獎金是依照固定計算方式,並由專家學者組成「經營績效獎金審議會」,檢視各事業的獲利狀況,並扣除政策分擔的虧損,在確認各事業都達成法定預算盈餘目標後,依規定給予4家公司最高2.4個月績效奬金額度。110年度台電及台糖均有獲利,中油及台水在分別扣除「凍漲油氣、穩定物價政策」、「抗旱分擔停灌補償費」後仍有獲利。
至於另外能否獲得最高2個月的「考核獎金」,目前則尚未確定。首先要先確定4家公司的「年度工作考成」結果,才能確定是否獲得最高2個月的額度。工作考成的評分會考慮多種指標,至於台電110年的停電事件,已在該公司「提高供電可靠度」、「發電機組可用率」、「降低尖峰電力需求」、「電力供應穩定策略」等項指標予以扣分,目前經濟部複核結果及等第尚未核定確認。
經濟部表示,4家國營事業之年度工作考成係就各事業的整體經營表現予以考評,包括「業務經營、財務管理、生産管理、企劃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及環保工安」6大面向,每面向再細分40至50個考核指標。經營績效歸績效、國營事業的工作考成歸考成,並非一概而論,也會依照個人的工作表現及單位績效依次給予獎金,並非每人都可領4.4個月。


國營會發言人:胡文中組長
e-mail:wchu@moea.gov.tw
辦公室電話:02-23713161-212;行動電話:0922-042-786
聯絡窗口:古美蘭科長
e-mail: yhhuang3@moea.gov.tw
辦公室電話:02-23713161-235;行動電話:0921-911-383
點閱數1774
回上一頁 回頁首
經濟部國營事業管理司  聯絡地址:100005 臺北市中正區寶慶路25號
電話:02-23713161  傳真:02-23317850  
建議使用 Chrome、Edge、Safari、Firefox,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 隱私權政策 | 網站安全政策 MN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