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聰穎聯網服務 踏進智慧生活好Easy
發佈日期:2017-11-21
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案例年度:2016
簡介: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之下,資策會成功建置MORE Design服務營運平臺,致力於發展Echo-Like服務,讓Amazon Echo、Google Kit、鏡頭、感測器等聯網裝置可透過MORE平臺介接,結合MORE三大創新分析服務-語意理解分析、使用者輪廓分析、情緒感知分析,協助我國業者解決聯網瓶頸,快速串聯服務,共創Echo-Like軟硬整合新創解決方案。

特色:
資策會以MORE API開創智能裝置加值服務新興事業

綜觀物聯網產品發展趨勢,語音輸入快速興起,而語音輸入裝置將成為物聯網服務的關鍵入口。其中最為人知的成功案例,莫過於Amazon Echo:Echo乍看之下只是音質水準平均的喇叭,但真正的價值在於準確的自然語音互動,作為虛與實的服務系統連接入口。尤其多數室內的物聯網產品都沒有螢幕,語音溝通介面解決了打開手機、打開APP、選擇選單、點選的麻煩。然而傳統設備單單要具備聯網功能,即需設備業者們各別開發聯網技術、服務開發商設計出服務導入規格,耗費大量的研發成本與時間,遑論開發智能語音輸入服務。

MORE Design服務營運平臺助攻 帶動語音輸入成為物聯網服務入口

為解決產業困境,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之下,資策會成功建置MORE Design服務營運平臺,致力於發展Echo-Like服務,讓Amazon Echo、Google Kit、鏡頭、感測器等聯網裝置可透過MORE平臺介接,結合MORE三大創新分析服務-語意理解分析(由對話指令偵測使用者意圖)、使用者輪廓分析(精準推薦商品與服務)、情緒感知分析(由「臉部影像」偵測使用者情緒),協助我國業者解決聯網瓶頸,快速串聯服務,共創Echo-Like軟硬整合新創解決方案。

協助產業升級轉型

資策會積極將MORE平臺技術延伸運用、協力產業,包括應用於家庭的教育機器人(Edubot)互動學習服務、應用於商場的暖心推薦智慧充電(Smart Appliance)服務,以及應用於戶外的聰明無人機巡檢服務(Smart Inspection),帶動三類相關產業業者進行服務創新升級。其中,「互動學習教育機器人」具備人際互動的學習能力,可理解及回應兒童情緒反應,依其反應提供適切的互動內容,同時,平臺亦有整合數位與實體的教材、玩具及學習內容,提供消費者訂閱式的多元服務;「暖心推薦智慧充電座」則讓每個充電站都成為服務觸發點,藉由APP語音互動,依消費者輪廓(Persona)分析生活形態,精準推薦優惠,以提升用戶信賴度與購買率;「聰明監控無人機服務」為戶外智能巡檢助理,可在正確地點傳回即時畫面、分析目標人員需求及意圖等功能,並跟隨保全人員協助其執行任務,提供安全有保障的生活環境。MORE平臺以三大創新分析技術,切入家庭、商場、戶外場域,快速整合聯網裝置,形成跨系統服務,打造更貼心的Echo-Like智慧生活。

 


* 點閱數731
更新日期:2019-12-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