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有了「iCarry我來寄」 讓你購物免自提 出遊好便利
發佈日期:2018-03-09
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案例年度:2017
簡介:
資策會服務創新所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攜手直流電通以及國內知名的伴手禮店家,打造出全世界獨有的VZ TAIWAN智慧觀光全新「購物免自提」服務,讓你「智慧旅遊購物免自提」逛到哪買到哪。

特色:

icarry排版圖片

出國旅遊最怕的就是行李太重,一方面要擔心手提不方便,另一方面又要擔心行李超重,幾經思慮,最後也只能望著琳瑯滿目的伴手禮興嘆,這時難免會心想如果可以向哆啦A夢借用時光機或是百寶袋,該有多好?
 
現在不用向哆啦A夢借寶,一樣可以圓夢, 而且買再多、也不用怕。
 
相準了自由行旅客來客量大增,資策會服務創新所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攜手直流電通以及國內知名的伴手禮店家,打造出全世界獨有的VZ TAIWAN智慧觀光全新「購物免自提」服務,讓你「智慧旅遊購物免自提」逛到哪買到哪。
 
為了便利旅客提貨,現已開通的配送地點包括松山及桃園機場以及部分星級飯店,當然只要旅客願意多付些物流費用,也可以指定送到自己家中。
 
更神奇的是,就算消費者同時訂購了很多不同店家的商品,在機場或是飯店提貨時,也不用重新打包,因為個別店家會定期按照後台提供的商品清單,將商品寄至倉儲,一旦訂單中的商品到達倉儲,物流中心就會開始進行貨品分揀與包裝,將你的伴手禮打包成完整的包裹,方便旅客一提就走,經概算,透過集貨的方式配送,遠較將包裹分開寄送海外運費便宜,至少價差達四成以上。
 
正因為「iCarry 我來寄」太過方便,現此平台也進一步發展成24小時不打烊的伴手禮線上平台,方便來台旅客行前先上網查詢,看看有哪些伴手禮較合自己的意,當然一試成主顧之後,日後也可以再利用此平台,進行跨境回購。
 
資策會服務創新所主任張文村指出,雖然這個平台才試行半年,但卻成果斐然,現已有上萬人付費使用,經統計,跨境回購交易率達47.93%,等於每二個旅客,就有一個人會再上網回購,另有逾6成旅客會「吃好道相報」,即會再利用此平台訂購伴手禮分贈給親朋好友。
 
張文村主任笑說,要計算觀光產值其實很簡單,就是讓愈多人來,時間待得愈久,消費更多,將這三個參數相乘得出來的就是觀光產值,但說得容易,做得難,如何達到人潮最多,時間待最久,且一待就買個不停,就得靠「精準行銷」。
 
為了找出遊客在台旅遊的痛點,資策會在推動此計畫前,還特別針對來台旅客做過市調,結果發現「買了東西,就不想繼續走」是所有自由行旅客的共同心聲,於是據此發想出「iCarry 我來寄」的服務,沒想到一推出就大成功,張文村直言,因為成效超乎預期,現也開始考慮將此平台移植到海外去,首站可能選在泰國,看來將來「iCarry 我來寄」不只會在台灣發光,甚至還有機會揚威海外。

* 點閱數831
更新日期:2019-12-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