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未來已至 擁抱5G商用化時代
發佈日期:2018-10-12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7
簡介:
為協助我國晶片大廠爭取及早進入5G生態系,成為一線終端晶片供應者之契機,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積極布局相關合作與研發技術,目標發展全球第一個5G商用網路,增進技術與標準影響力並建立5G生態系。

特色:

工研院協助國內大廠掌握5G生態系發展新契機

 

面對5G邁入商用化的時代,產業界無不摩拳擦掌、積極應對。為協助我國晶片大廠爭取及早進入5G生態系,成為一線終端晶片供應者之契機,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積極布局相關合作與研發技術,目標發展全球第一個5G商用網路,增進技術與標準影響力並建立5G生態系。
 

克服技術面問題
 

首先,依國際5G主流發展與標準化趨勢,考量我國產業既有能量及適性後進行相關研發,成功解決訊號品質不佳、基站(基地臺)間的干擾等技術問題,完成非正交多工接取(Non-Orthogonal Multiple Access, NOMA)技術,提供使用者良好之訊號品質,並有效解決訊號間的干擾問題,整體頻譜效能最高可增加153%。
 

與NTT DoCoMo合作 站穩5G國際領先群
 

再者,除發展5G接取技術之基站端關鍵智財外,亦與國際電信營運商NTT DoCoMo合作。結合NTT DoCoMo與13個世界領導廠商進行5G實驗,由工研院提供具有非正交多工接取與多用戶干擾消除(Multi-user Interference Cancellation,MUIC)功能之小基站技術,並於工研院場域完成與我國大廠晶片空中介面效能驗證,協助廠商提早進入5G國際領先群,搶占5G市場先機。
 

於日本5G Wireless Technology Park偕同我國大廠展示NOMA系統之初步研發成果,並與NTT DoCoMo發表此項合作技術試驗結果,最終協助國內晶片大廠完成介接測試驗證。
 

透過國際合作,協助國內重點廠商建立5G技術與產品研發能量,在此趨勢戰役中,接力備戰、力求共榮共好,掌握5G新寵兒應用魅力、共同展望新局。
 


* 點閱數463
更新日期:2019-12-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