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廚房裡的好幫手 讓你放心蔬果吃下肚
發佈日期:2018-11-23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7
簡介:
因應大眾對於蔬果農藥問題的顧慮,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之下,工研院研發「隨手型智慧蔬果農藥檢測器」,讓以往繁複檢驗設備成為可攜便利的隨身安全檢測夥伴。

特色:

工研院隨手型智慧蔬果農藥檢測器
 

檢測農藥殘留,輕鬆方便

▲ 檢測農藥殘留,輕鬆方便
 

新個人食安對策 簡便可攜易使用
 

因應大眾對於蔬果農藥問題的顧慮,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之下,工研院研發「隨手型智慧蔬果農藥檢測器」,讓以往繁複檢驗設備成為可攜便利的隨身安全檢測夥伴。
 

居家的農業紅綠燈 為健康把關
 

研發團隊深入研究國內外慣用農藥,並探索消費者實際使用需求,造就「隨手型智慧蔬果農藥檢測器」的優異成果:
 

1.智慧微型,系統縮小為以往設備的百分之一:以光譜檢測微型化技術,整合多波長分析技術,設計成可一手掌握的輕巧外型。
 

2.簡易即時,農藥從有到無以紅綠燈號輕鬆顯示:將檢測器與蔬果一同放入洗滌盆,於蔬果清洗過程中藉由檢測農藥殘留特定光譜,檢測器上紅燈顯示農藥殘留值超標、黃燈表示微量、綠燈則是達可食用標準,連結APP也會在清洗終了時提示已完成。
 

3.以創新專利之動態降解演算法暨智慧分析技術,有效避免清洗干擾源,可檢測我國常用10種農藥,檢測極限達0.5ppm(依據美國FDA標準嚴格檢測)。
 

4.聚焦微型晶片、光譜分析技術與演算法系統整合之專利布局。
 

走向全球智慧家庭市場
 

於2018 CES獲獎後,持續獲得國內外廠商洽詢技轉,透過技術移轉與授權,協助我國廠商切入全球智慧家庭應用市場,並串聯國內具國際競爭力的製造商,整合元件至系統應用之解決方案,切入系統市場,以提高整體毛利率與市占率。
 

看的見、食的安心,具智慧化提示之蔬果清洗檢測系統,讓個人飲食自我監控,結合物聯網個人飲食管理服務,補足食品雲的最後一哩路,為全球消費者生活提供更全面的預防保護。
 

工研院隨手型智慧蔬果農藥檢測器特色
 


* 點閱數1106
更新日期:2019-12-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