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精密數位精巧工具組合包
發佈日期:2011-06-29
單位: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簡介:

目前手工具產業面對大陸低價競爭,極需跳脫原先產品種類及經營模式,需結合創新與服務的手工具利基產品,以跨入高值化保修市場。此次傳統產業加值創新科技關懷計畫,結合金屬中心、學界合作及聚落廠商技術能量,並考量終端使用者心聲,將精密數位化技術、薄型輕量化技術、單件多功能設計導入手工具高值化產品中,並以捆綁式的銷售方式,開發精密數位輕巧工具組合包,組合包內含六項高值化產品: 1.數位扭力板手2.盲孔檢視工具 3.超薄棘輪板手 4.可互換式精密起子組 5.非磁性三爪照明挾取工具 6.複合式LED磁性伸縮撿取工具,期望藉由組合包開發,讓台灣手工具與國外精密保修市場接軌,並形塑 Branding Taiwan 意象,將台灣推向世界級手工具製造服務的領航先鋒。

具特色之高值化產品說明

  1. LED盲孔檢視工具,獨步全球LED鏡頭孔徑縮小至5.5mm並首創結合拍照、錄影及檔案輸出儲存,適用極窄小空間維修診斷用途,亦可於擴大至救難、反恐、海巡、建築、家用水管阻塞檢視等多途用使用,未來將繼續研發滅菌防水鏡頭,往醫療級手工具領域邁進。
  2. 全球最薄棘輪板手,厚度薄型化至4.8mm,可以在極細小的間隙中作鎖固動作,讓維修技師無需拆解週邊零件,即可輕鬆使用,節省2倍的時間及拆裝成本。

組合包長寬高57x43x6.3cm,重約3.5kg,組合包兼具展示及置納功能,減少組合包重量及材料的使用,產品綁捆式銷售讓客戶一次購齊,並改變傳統手工具產品(套組)的形貌。

組合包照片一
組合包照片一

組合包照片二
組合包照片二

組合包照片三

 



* 點閱數1007
更新日期:2019-12-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